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绍兴检验检疫局纺织实验室通过甲醛含量能力验证
时间:2014-11-14 16:29:04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绍兴检验检疫局检科院纺织品实验室收到北京检验检疫局反馈的“纺织品中游离甲醛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结果,检科院纺织品实验室高分通过能力验证,检测数据取得满意结果。

  纺织品中甲醛整理剂对人体健康有害、对环境造成污染,因此,世界上很多国家已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限制纺织品中甲醛的残留量,明令禁止不合格产品入境。我国强制性标准GBl840l-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就对甲醛含量有严格要求,检测结果不合格的纺织品不允许上市销售。本次能力验证共有97家实验室参加,组织方为了防止串通结果,在检测样品中添加了一个干扰样品,增加了检测难度。该实验室此次提供的测试数据和中位值完全吻合,Z值为0(Z比分数绝对值越小表明检测机构能力水平较高),充分证明了实验室在该项目上具有较高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

  近年来,该实验室积极参加各方组织能力验证,如CNAS组织的纤维含量、禁用偶氮染料、甲醛含量测试;国家认监委组织的羽毛羽绒含量、纺织品耐汗渍色牢度测试;荷兰IIS组织的禁用偶氮染料、致癌致敏染料国际能力验证等,结果都取得了满意成绩。参加国内外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很好地检验了实验室在这些检测项目上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也提高了该实验室的认可度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