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服装学院广东时尚学院开展立体构成创意设计作品展览
时间:2014-12-15 12:36:04  来源:香港服装学院  共有条评论


   12月10日,由香港服装学院广东时尚学院都基斯老师指导的服装设计专业35班立体构成创意设计作品在学院教学大楼206课室顺利展出。这些设计作品以纸为素材,然后用刀具雕刻出花纹,再通过切、剪、折、卷、叠、粘等手法,拼贴成各种各样立体的工艺作品,十分吸引眼球。

  都老师表示,立体构成创意设计是服装创意设计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能够将平面及立体构成中的点线面知识和形式美的法则运用到创意服装中。

  立体构成也称为空间构成,是用一定的材料,以视觉为基础,力学为依据,将造型要素按照一定的构成原则,组合成美的形体的构成方法。它是现代艺术设计的基础构成之一。立体构成课程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对实体造型的感觉能力、想象能力、审美能力和构成能力,在基础训练阶段,创造出来的作品可成为今后设计的丰富素材。

  “万事开头难,做立体构成作品需要的是耐心,只要稍微不慎,整个作品就要报废,重头再来。刚开始要把立体元素融入剪纸当中的确有点困难,但经过多次尝试,慢慢就掌握了要领,整个设计过程非常有趣。”35班学员廖飞告诉记者,做这些立体构成作品的第一步是要设计图纸,先确定尺寸方位,以及要折或者要剪的地方,再用铅笔把图案画进去;然后通过折叠、弯曲、切割等手法就能将一张平面化的纸塑造成有美感的立体画面。

  香港服装学院广东时尚职业培训学院一直坚持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近年来,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体验学习的趣味性,学院勇于实施教学改革,引入创新的教学模式,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设计能力,深受广大学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