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关于中国男装行业与李宁品牌的一些观点交流
时间:2014-12-15 12:39:30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关于男装行业

  1、最近步森、希努尔等男装亏损上千万,报喜鸟等也出现利润下滑,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泉州的七匹狼、九牧王等著名男装品牌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同样出现营收与利润的下滑,说明行业整体低迷,主要原因之一是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市场消费低迷。原因之二,网络销售的巨大冲击,据数据显示,今年在天猫平台的“双十一”男装销售排行前五名,传统男装只有海澜之家位列第五。传统男装在线下的优势,目前还没能在互联网销售上得到延伸。电商的蓬勃兴起,对于传统男装,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与利好。之三,当前大环境与行业形势经过多年发展,出现变化,男装行业企业,需要对经营模式与方式进行变革及调整。

  2、区别于其他市场,男性市场有何特点?

  严格意义的男装市场,它的消费群体一般是30岁或35岁以上的成熟男性,他们的审美观、对产品、风格的需求以及对品牌的选择,都是相对稳定的;他们拥有较好的购买力与消费水准。相对来说,男装市场更讲究品质消费。

  3、男装在销售渠道上有何特点?今后应该进行怎样的变革?

  男装销售渠道的一个特点是,品牌店铺的经营者与拥有者大多是各地的加盟商、代理商,其中的加盟商很多是“夫妻店”,实力较弱,但是数量庞大。在当今的大环境下,要求总部拥有的直营店、大的代理商以及一些有实力的加盟商,往专业零售商转型,那就需要专业的零售管理团队、一定的规模才有调整的空间。从品牌总部来说,可能需要对一些运营、实力较弱的加盟商进行整合与优化。就目前国内一线男装品牌而言,基本上拥有3000家左右的实体店铺,在当前形式下,需要对店铺进行优化,关闭亏损门店,进一步精简数量(陈士信作品),同时发力电子商务,用这个新渠道以更低价格去满足范围更广的消费者的需求。

  4、在清理库存方面,男装品牌应该采用怎样的策略?

  顺应市场、消费之道,通过工厂店、特卖店快速清理库存、回笼资金,从泉州几家领先的男装品牌来看,电商亦成为清理库存的重要渠道,值得参考。回笼资金,才能更好地生存与发展。产生库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其中一个原因是,生产与实际消费需求的不对称,这里面涉及方方面面的原因,“试销再快速补货”是一种“扭转”对称的重要方式,希望给予强化。此外,科学合理的产品规划与订货,强大的专业零售管理与实施,都将有力减少库存。

  关于李宁品牌

  3个小点:

  1.市场再给李宁品牌的时间不会太多,这2年来主流媒体的报道大多是负面信息,库存、巨亏、管理人员震荡、体育资源丢失等等,消费者已看到了李宁品牌的衰弱。再过1-2年,如果李宁公司的赢利及品牌运营未能改善,李宁公司再崛起的机会就很小,曾经“中国体育第一品牌”的品牌资产就被耗尽了。

  2.李宁公司仍然拥有部分领先优势。其一,相对于“气势汹汹”的晋江系运动品牌,李宁公司还拥有著名品牌红双喜(乒乓球领域)、凯胜(羽毛球领域)等运动器材业务及户外、休闲运动品牌的合作。李宁公司在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多品类、多品牌布局是绝对领先的,而晋江系运动品牌主要产品是运动鞋、服及配饰。接下来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还是不错,运动器材必然受益,这个方面李宁比其它品牌的受益机会大得多。其二,多年积淀,李宁品牌的影响力依然存在,在中国市场上拥有良好的美誉度。同时,行业经历调整之后,已迎来缓慢回升,对于洗牌后留下来的几个本土主流运动品牌是利好消息。

  3.经历金珍君、张志勇两次的换帅,随之而来的是李宁公司管理层的多轮振荡,公司团队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已被明显削弱。对于新CEO人选,笔者的观点是,从内部选择高级人才,熟悉公司运营机制、文化、经销商体系,懂市场营销与产品,“笼络”基层找回执行力,一家20多年的公司,这等人才应该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