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市要综合施策推进目标价格改革
时间:2015-01-30 14:19:37  来源:中金在线  共有条评论


   目前,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进入补贴兑付的关键阶段。秦富表示:“关键是把补贴资金精确兑付到棉花种植者。”试点地区应当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补贴发放准备工作,重点核实好棉花交售量等数据,确保中央补贴资金到位后以最快速度精准兑付。二是处理好流转地补贴归属和二次支付售棉款问题,尽快完成种植证明调整等,确保补贴发放给实际种植者;兵团要认真梳理二次支付售棉款情况,确保两次支付及时到位。三是统筹用好补贴资金,在测算对各地州的补贴额时,要综合考虑市场价格、生产成本、因灾受损等因素和阿克苏地区三种试点模式。

  要采取措施促进新疆棉花外调和销售。继续加强市场调控和舆论引导,引导纺织企业增加国产棉采购,提高疆棉外运组织化程度。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棉花期货市场的监管,鼓励棉花加工经营企业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提高棉花期货市场的产业关联度和期现货市场的良性互动程度。

  研究提升棉花产业的综合措施。“只靠目标价格还不足以提高新疆棉花的竞争力,如果政策保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科技研发与应用等跟不上,新疆棉花产业做大做强很难,特别是如果没有鼓励印染等环节的企业在新疆集聚发展的政策措施,新疆很难分享从原料生产到服装成品销售的产业利润。”刘宇认为,应统筹新疆与内地,研究建立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完整的棉纺产业,按照差异化原则支持新疆棉纺业发展。同时,应大力发展机采棉、推进棉花生产经营方式转变和完善棉花产销数据信息系统。

  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新疆棉区应对个体售价与市场监测价的差距以及兵团场售棉款二次结算的补贴办法进行重点宣传,内地棉区要引导棉农适应市场变化主动调整种植结构。专家还建议,做好政策总结评估工作。要通过政府层面工作总结和委托第三方开展独立评估的方式,立足我国棉花产业发展大局,对棉花目标价格政策进行全面系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