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9家百货商场春节7天假期进账5.3亿
时间:2015-02-27 10:33:09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春节7天假期于24日正式结束,笔者从广州九大百货了解到,2015年春节期间销售总额为5.298亿元,同比下降11.26%。

  笔者注意到,这是近3年来销售总额同比首次下滑,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跌幅达到两位数,说明实体零售市场还没有扭转前几年一直低迷的局面。今年对零售行业尤其是百货而言,应是创新求变的一年,通过创新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才有可能实现突围。

  笔者从广百百货(含新大新)、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东山百货、新光百货、摩登百货、广州王府井、中华百货、海印又一城了解到,为吸引客流,商家纷纷推出了打折、微信发红包、返券、看表演抽大奖等促销让利活动。假期前期大批市民出游,初四起市民外出旅游或逛游羊城,珠三角周边地区的游客大量涌入羊城购物。摩登百货方面表示,游客数量增长带动其北京路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0%。

  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年货食品消费更注重实用性,以饼糖类、烟酒类等为主,多用于新年串门探亲、拜年送礼。友谊各门店进口饼糖类、果仁类、朱古力类、烟酒类等性价比高的“洋年货”最受消费者欢迎,香港半岛酒店出品的特色年货销售火热,带动年货销售同比增幅近10%。

  广百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口糖果、曲奇饼干、腊味海味是今年年货亮点。春节后期,不少品牌推出买一送一等多重优惠,年货市场受团购锐减影响,零售占比超过七成,增长5%至8%,均以简约包装的实用型消费为主。东山百货超市的年宵品、米、油、日用品春节前3天销售额同比上升约5%,米、油等和传统年宵品是主力商品。

  除了家庭类消费及民生类消费表现强劲,新年换新装的习俗也带动了服饰的销售。今年春节天气较暖和,各大服装品牌新上市的春装表现突出。

  摇红包

  “全民抢红包”成为今年春节的特别活动,浓郁了羊城的年味,也激起了顾客的消费热情。记者从广州友谊获悉,今年春节该百货商场特别推出“微信摇红包”,为广大顾客送上新一年的祝福,同时也为各大门店的超市区、服饰区、家电区、家品区的收银台带来了排队的人群,带动广州友谊春节假期整体销售近一亿元,同比持平。

  买黄金

  广东市民过年除了喜欢去寺庙拜神拜太岁外,还喜欢买金,沾沾金气。记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生肖型、小规格的投资金、藏品等商品表现亮眼,各大百货黄金首饰销量大幅飙升。黄金投资客增加,自购金的需求明显增大。据透露,各大百货春节期间黄金等珠宝首饰销售同比增长15%以上,销售同比上升最火的是投资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