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昌打造“产供销一条龙”纺织面辅料商贸平台
时间:2015-03-20 09:14:52  来源:天圆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9日上午,记者获悉,“江西首家纺织面辅料交易市场——南昌•广东虎门纺织原辅料物流中心”在昌东工业园昌东大道(666号)破土动工。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昌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区配套,促进南昌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成“一站式”纺织面辅料商贸平台。

  打造“产供销一条龙”纺织面辅料商贸平台

  据悉,项目一期占地约110亩,建筑面积约10万㎡,预期二期建筑面积约18万㎡。规划建设包括:纺织面料/辅料、纺织机械等交易中心,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电子商务、仓储配送、配套服务等,以此打造“一站式”纺织面辅料大市场。

  解决2000人就业岗位

  东莞充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昌东工业园区周边有1千多家纺织企业,他们有着大量的纺织原辅料需求,所以我们将物流中心建设在此处。我们对该项目的前期投资大概3个多亿,后期我们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打造一个‘产供销’一体化,在江西省乃至长江以南地区最大的一个纺织原辅料集散中心。建成的后南昌•广东虎门纺织原辅料物流中心将面向全国招商,通过招商形成600家商户入驻,年交易额达40亿元,解决2000人就业岗位。”

  中心建成后完善南昌针织服装产业链配套

  “我们仅昌东工业区,针织服装企业大概是250余家,去年针织服装总产值大概是160亿左右,我们一年对面辅料的需求大概是2万吨左右。但产业链的缺口让我们每年必须从外地进口8千吨面辅料,进口方向主要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中心建成后将大幅度的降低我们的物流成本,总共节省的成本大概有上亿元,中心建成后所提供的面辅料可以弥补南昌地区的针织服装产业链。”记者从昌东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熊坚处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价值链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配套,构建竞争力新优势,加快推进南昌市形成现代纺织产业体系起到带动作用。

  目前,该公司招商部组织8个招商团队前往绍兴、广州、虎门、石狮等地招商,并与部分龙头企业达成了进驻意向。2015年4月底该项目将举办招商大会,届时将为广大商家落户本项目提供最优惠政策和一流的服务,使商家们“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确保市场运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