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4月16日在杭州启动
时间:2015-04-17 13:44:15  来源:搜狐时尚  共有条评论


   首届原创作品发布会同时举行共发布1200款设计师原创作品

  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启动暨首届原创作品发布会,昨晚(4月16日)在杭州东大门交易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美轮美奂的发布舞台将长年发布时装戈海峰摄)

  本次发布会由杭州千驹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东大门控股集团主办,中国服装网、pop(全球)时尚网络机构协办,再次汇聚继2015年国内三大时装周:深圳时装周、北京时装周、上海时装周后优秀设计师原创作品发布会。它是一次全服装行业的狂欢与思维盛宴,更是设计师、品牌商、服装供应商、零售商的一次大联谊。

  中国服装工业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服装行业协会,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杭州杭派女装协会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服饰业的各路嘉宾参加启动仪式戈海峰摄)

  2015年服装产业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更面临百年难遇的机会。市场快速变化、传统产业积重难返、消费者极速远离。

  2015年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起始元年,李克强还指出,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要充分发挥集聚创新要素的领头羊作用。要为中小微企业创新“扶上马、送一程”,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创始人顾卫平表示,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通过服装产业链多边整合,联合上下游百余个合作团队,以“新锐设计师”原创为核心,打造集面辅料供应、服装加工、创意设计、品牌孵化、互联网营销和物流配送等一体的互动型产业生态圈。基地首期开放300个设计师工作室,汇集上千位设计精英。第二期完成后将达到6万平方米面积,1000个设计师工作室的规模。

  深层审视中国时装设计师的真实生存环境,过去服装品牌商在利益最大化的驱动下,企业和品牌总是会选择能够被更多消费者接受的“爆款”,也因此,跟风、抄袭、扒版机会成了最快捷有效的工作方式,导致越来越多品牌商缺乏设计研发团队,设计师们用踏实努力的工作来换取并不等价的回报,他们开始与鲜花、掌声保持一定距离。

  据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艺术创意总监谢来来介绍,“原创设计”以及“中国创造”的重担落在设计师身上,却面对如此现实,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所以本次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的诞生正是对所有入驻基地的设计师的一次解放。为以打造中国元素、中国文化为主流,以设计师原创为核心的服装产业基地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原创基地将为缺乏设计研发团队的品牌商提供优秀的外包设计,以及为服装供应商、零售终端买手店等提供真正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时尚款式。

  本次主办单位千驹实业联合东大门控股集团合资倾力打造设计师原创基地,以平等、开放、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来整合服装产业。欢迎更多的服装行业业内精英加入平台,打响中国文化特色的设计师原创,成就“亚洲”时装之都,在全球时尚的舞台上烙上“中国元素”。

  

 

(美轮美奂的发布舞台将长年发布时装戈海峰摄)

  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介绍

  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由杭州千驹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东大门控股集团于2015年初挂牌成立。本基地位于国内最大的女装基地杭州东部九堡国际市场集聚中心。项目所在地“杭州东大门交易中心”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交通便利,产业资源汇聚,地下一层和一层已形成成熟的面辅料市场,为设计师在面辅料使用上提供最便利的对接资源,整个市场12万平方米的建筑规模和周边近50万平方米的九堡服装市场为项目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本基地通过服装产业链多边整合,联合上下游百余个合作团队,以“新锐设计师原创”为核心,打造集面辅料供应、服装加工、创意设计、品牌孵化、互联网营销和物流配送等一体的互动产业生态圈。

  公司规模:第一区9000平方米,87个设计工作室,300位设计师。计划于2015年8月底前完成二区和三区,光第一期就达到300个设计工作室,1000多个创业设计师。第三期完成后将达到300个设计工作室规模。

  在原创基地顶层的12000平方空中花园上,我们正在建 “发布中心”,“会议中心”“摄影基地”、“生活馆”、“模特经纪公司”、“时尚交流培训基地”和“中国服装人俱乐部”等汇聚多边整合型的时尚生态圈,预计三个月内将竣工投入使用。

  首届原创作品发布会介绍

  本次发布会名为“城际·璀璨”,共有128套设计师作品动态展示,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艺术创意总监谢来来从基地70多位设计师的1200多件作品中精选了128套服饰走秀。

  上半场:第一个系列:“城市自然”展示纯正的都市自然风。

  第二个系列:“粉彩童话”梦幻+廓形的法式马卡龙色系,柔美天真,五彩梦幻。

  下半场:第一个系列:“写意东洋”由留学英国归来的设计师独立创作完成的个性设计。

  第二个系列:“摩登欧美”街头摇滚朋克风,体现年轻一代的叛逆和个性。

  第三个系列:“黑白变奏”采用简约的欧美解构主义的线条,精心打造的黑白系。

  据千驹营销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将打造设计师平台的品牌,将风格各异的众多设计师品牌从顾客年龄层、服饰风格、价格定位、市场需求进行整合筛选,固化成3~5大风格的设计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