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纺城:“三次创业”插上新翅膀
时间:2015-04-20 09:10:2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图为轻纺城商户来到网上轻纺城办理相关业务。

  编者按:当今世界,互联网正深刻影响并改变着经济社会,而“互联网+”已成为创新2.0下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新形态和经济发展的新业态。为及时反映“互联网+”模式下柯桥区经济社会正在发生的新变化,梳理并思考相关领域的创新创造成绩,本报特别策划并组织采写了一组“‘互联网+’在柯桥”系列述评报道,今天起陆续刊发。

  互联网时代,是充满梦想的时代。

  “炜天针织”的项汤祥,前不久开始在网上轻纺城经营时装面料。这是他与网上轻纺城第二次合作。就在一年前,项汤祥在网上轻纺城经营坯布,触网一年,收获了1300多万元的订单销售。

  实体市场卖布就像双脚走路,上网后就像长了“翅膀”: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却能直达世界各地;货款即时到账,流动资金周转加快。“从排斥到了解,再到融合。”项汤祥理解的“互联网+纺织”,有点像谈恋爱。

  轻纺城布商对互联网的热情与日俱增。区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轻纺城约有九成面料商不同程度应用到互联网,主要分布于网上轻纺城、阿里巴巴及环球资源等第三方平台。

  网上轻纺城是政府主导的全国最大的纺织品电子商务平台,拥有11个线上虚拟市场,有网上商铺61万家,开通交易功能的7.5万家,其中区内企业2.6万家。去年,实现在线交易112.72亿元。目前,手机客户端与Web版也已上线。

  阿里系的平台上,轻纺城布商的队伍同样蔚为壮观:B2B平台上,有纺织服装企业1.18万家;而淘宝、天猫等B2C平台,柯桥的窗帘窗纱、家纺用品,店铺数量及销售量占了半壁江山。

  传统纺织品外贸公司试水网络后市场大大拓展。凝昱纺织品公司依托阿里国际站,开展出口针织、梭织类女装面料跨境贸易,平均每月接到线上询盘约100次,其中外商线上直接下单率达30%。

  “互联网+纺织”的崛起带来的不只是量的递增,还有轻纺城整体品牌的提升。

  “巴鲁特”轻奢男装多次跻身阿里、京东销售排名前20强,“柯桥男装”名声渐隆;“永顺窗饰”在美国最大的窗帘网上开设网店,首月线上销售便达5000美元,成为美国的“窗帘明星”;“百思寒”羽绒制品连续多年排名全网首位,让全国网民都知道了“柯桥羽绒”……

  去年底,区委区政府出台《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全方位培育电子商务产业。区商务局积极引进和培育电商服务企业,涵盖信息技术、软件开发、培训咨询、创意设计、代运营、美工摄影等方面,构建起完善的多元化电商服务生态圈。

  前不久,轻纺城建管委把发展电子商务写入了轻纺城“三次创业”计划:制定实体市场和电子商务有机互动发展的专项规划和扶持政策,加快推进“网上轻纺城”开放式改造,引进战略投资方,推进网上轻纺城的高速发展;同时开展万名电商培训,培育壮大电商队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依托“互联网+纺织”,通过“三次创业”,中国轻纺城必将迎来新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