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丝绸档案馆累计征集丝绸档案5000件
时间:2015-04-27 09:51:22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从苏州市政府获悉,落户苏州市的中国丝绸档案馆面向全国共征集到丝绸档案近5000件,这些史料、文件、样本等来自北京、上海、四川、辽宁等地。

  丝绸档案作为丝绸文化的载体,记录了人们在传承和弘扬丝绸文化道路上的足迹。中国丝绸档案馆旨在打造一座集收藏、保护、利用、研究、展示、教育于一体的丝绸综合传承平台,将把中国丝绸行业的发展足迹保存下来,并把反映和记录中国丝绸行业发展过程的文字或实物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展现。在对丝绸档案妥善保管的基础上,中国丝绸档案馆还将对其进行专业的梳理和分类,择其精华推出有特色的精品陈列和展览,并根据社会需要开设各类讲座,传播丝绸文化知识,发挥档案馆的社会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