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一企业家因企业违法生产被取消劳模称号
时间:2015-05-01 08:00:02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当了一天的劳模,就被查出曾经违法生产被环保部门查处。

  昨天,记者从绍兴越城区总工会了解到,他们接到举报投诉以后,已经按照程序规定,因绍兴市张市纺织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取消该企业负责人李荣伟越城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绍兴一企业家被取消劳模称号

  劳模名单出炉前一天,他的企业刚被曝光违法生产

  越城区总工会回应:评选流程合规,名单公示时未接到举报

  公示劳模候选人时

  总工会没有接到举报

  4月8日,绍兴市越城区劳动模范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一份劳模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绍兴市张市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伟。

  4月29日,经过前期公示,李荣伟的名字最终登上了光荣榜,成为绍兴越城区的一名劳动模范。

  然而,就在光荣榜在《绍兴日报》上公布的前一天,也就是4月28日,《绍兴晚报》刊登了一篇关于“张市纺织”违法生产的稿件。4月29日下午,有市民发现了这一情况以后,就投诉到绍兴越城区总工会。

  昨天下午,记者从绍兴越城区总工会了解到,他们接到举报投诉以后,已经按照程序规定,因绍兴市张市纺织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取消该企业负责人李荣伟越城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绍兴越城区总工会副主席高国荣表示,区劳动模范的评选是按照这次劳动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相关要求和规定组织开展的,是经过基层单位和镇街推选,在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经公示后评选产生的。但是,在前期公示阶段,总工会并没有接到关于张市纺织的问题。所以,在公示期结束后,最终确定了这份名单。

  高国荣说,接到投诉以后,他们马上组织人员调查核实,结果确认该企业存在问题。于是,按相关程序研究决定,在第一时间取消了李荣伟越城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被环保局处罚后又开工

  企业相关设备已被查封

  “张市纺织”从事牛仔布纺织、浆染生产加工业务。去年9月,环保部门在调查时,发现该公司未能提供牛仔布浆染生产加工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涉嫌建设项目未批先建并建成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

  绍兴市环保局随即对这个公司作出了责令停止牛仔布浆染生产、罚款20.25万元的行政处罚。

  当时,企业认错态度比较好,除积极配合调查外,还出资10万元参与了排污泵站的改造,减轻了污水外溢造成的不利后果。

  所以,绍兴市环保局根据《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规定,结合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处罚并没有让企业长记性。今年3月,绍兴市环保局在一次暗访检查中,发现“张市纺织”的违法产能在未按要求补办相关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仍在继续违法生产。

  昨天,记者从绍兴越城区环保局了解到,区环保局已经对该企业的染纱生产设备等进行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