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项目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5-05-08 10:27:08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5月6日,兵团草湖200万锭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纺织项目推进会在三师召开,兵粤两地共谋推进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出席会议并讲话,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兵团考察的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副司令员于秀栋参加会议。

  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位于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该项目规划用地10平方公里,总投资106.8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56.8亿元,新增就业5万人。

  刘新齐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朱小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2014年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对口援疆工作情况后,他指出,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和兵团考察指导对口援疆工作,推进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高效的作风,充分体现了广东与新疆、兵团的深情厚谊,兵团将全力以赴配合广东省做好相关工作,着力抓政策落地,着力抓保障服务,着力抓人才引进,确保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

  刘新齐强调,兵团事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兵团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强化主体意识、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做好“十二五”援疆规划实施和“十三五”援疆规划编制工作,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共同促进三师工业和服务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开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朱小丹指出,要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战略机遇,把该项目作为援疆重点工程加以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朱小丹强调,要探索有效建设模式,推动园区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同时统筹好园区就业需求和项目可持续发展,力促优惠政策落地,抓好原材料基地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和员工招聘培训工作,同步推进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促进产城融合,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纺织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广东省对口援疆的标杆项目。

  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全体、兵团参会代表、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代表、深圳市援疆前方指挥部代表、兵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三师、图木舒克市,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会议召开前,刘新齐陪同朱小丹赴项目现场考察。

  5月6日上午,刘新齐还前往三师红旗农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