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如皋组织23家纺织服装业重点企业学先进促转型
时间:2015-05-08 11:20:22  来源:中金在线  共有条评论


   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

  纺织服装业重点企业学先进促转型

  6日,23家纺织服装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东带领下,参观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南通泰慕士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学习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经验。市领导缪小华、张勇、陆雪松、张亚鸾参加活动。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1957年,是一家以纺织服装为主业,涉及橡胶轮胎、机械车辆、生物制药、房地产等领域的多元化企业集团。近年来,企业强化转型升级,由生产经营向创造运营转变、由本土开发向跨境开发转变、由借鉴模仿向技术创新转变、由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变,同时企业注重品牌运行和绿色生态发展,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陈晓东在参观中勉励广大企业家学习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制度建设以及多元化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发自身企业活力,不断做大规模、提升层次。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是一家以棉纺织为主,涉足色织、服装的企业集团,是中国最优秀的纺织企业之一。企业本着“传承+创新”的理念,持续推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未来,企业将瞄准国际高层次纺织市场,走新品型、精品型发展之路,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扩展高端产品产能,提升竞争力,打造全球纺织纱、线行业的顶级供应商。陈晓东要求企业家学习无锡市第一棉纺织厂在强化精细化产品研发生产、狠抓企业管理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好做法,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强化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场占有份额。

  在随后的市纺织服装产业重点企业座谈会上,陈晓东指出,企业活力决定着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作为我市支柱产业的纺织服装产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他勉励企业家结合我市外部交通环境的变化以及拥有的各类优质平台资源,主动适应“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做好未来发展谋划;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创造竞争新优势;要准确把握新情况,进一步拓宽渠道,努力化解用工、融资等问题。他同时要求镇(区、街道)和相关部门倾力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行业商会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做好政府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助推企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