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百圆裤业选择彻底变身跨境电商 大规模亏损后
时间:2015-05-08 11:05:14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接连收购、入股跨境电商后,山西百圆裤业连锁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圆裤业”)选择彻底变身。百圆裤业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山西百圆裤业连锁经营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发展跨境出口业务。收购跨境电商业务之前,百圆裤业服饰类主业连续两年大幅下跌。

  公告显示,董事会一致同意将公司名称更改,同时决定将公司的经营范围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网上贸易、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进出口业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等。昨日,记者致电百圆裤业董秘办公室了解情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圆裤业在完成名字更替后,其旗下的服装业务和跨境两项业务还将同时运营。据该负责人介绍,百圆裤业未来还将继续开设实体门店。受该消息利好,百圆裤业昨日实现涨停,收盘价为71.38元,为历史最高股价。

  百圆裤业于去年开始发力跨境电商。去年7月,百圆裤业宣布10.32亿元收购跨境电商环球易购。随后于今年先后三次分别入股深圳前海帕拓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百伦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三家跨境电商。

  作为拥有20年品牌历史的百圆裤业,以更名的方式转型跨境电商看似决心已定。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主营业务的业绩大幅度下降是其做出转型的重要原因。据记者了解,百圆裤业1995年成立于山西太原,目前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设1358家门店。财报显示,百圆裤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增长88.6%,净利3345.1万元,增长6.22%。该公司营业收入包括已经收购的跨境电商环球易购所带来的收入。据了解,环球易购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16亿元,同比增203.65%,净利润为7727.5万元,同比增长156.34%。

  在收购环球易购之前的两年内,百圆裤业的业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据2012年和2013年百圆裤业财报显示,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大幅度下降,其中两年净利润分别下降24.37%和39.86%。

  不过,即使服装业务在整个公司业务中一直处于大规模亏损的状态,该公司依然表示将继续发展服装业务。百圆裤业的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更名后会坚持服装和跨境业务双向同时发展,不过,该人士也透露,百圆裤业主营服装业务,但服装并不会在公司的跨境平台上售卖。

  服装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对记者表示,百圆裤业发展线上业务是为其弥补线下服装业务不景气的现状。当下服装市场大多趋向于线上品牌向线下发展,线下品牌推广到线上渠道。然而百圆裤业选择跨境电商业务的做法让人摸不着头脑。在程伟雄看来,百圆裤业放弃服装行业近20年的经验优势,转型奔向激烈的跨境电商市场的做法并不明智。

  为摆脱业绩下滑,百圆裤业笃定跨境电商。据记者了解,伴随着国家对出口电商的政策倾斜,出口电商成为不少企业投资和转型的方向。外界看来,百圆裤业不断加码跨境电商符合其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然而,从事服装起家的百圆裤业能否做好跨境电商还未可知。

  在跨境电商人士看来,物流和品牌两个因素是做好出口电商的关键,不过无论是就目前百圆裤业的经营状况与规模,还是针对当下中国服装行业来说,其入局发展跨境电商都存在不小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