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千余批次不合格童装等产品被查处
时间:2015-07-06 11:37: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童装、童鞋、儿童安全座椅等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情况的结果。

  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质检总局集中部署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综合运用各种监管手段,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监管,促进消费环境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此次儿童用品专项行动监督检查的重点产品是童装、童鞋等与儿童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重点查处对象是无证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假冒伪劣、标实不符、“三无”标注等质量违法行为和制假黑窝点。重点区域包括儿童用品生产企业集中区、质量问题多发区、货物集散地和进口量大的口岸。

  专项行动期间,质检系统共抽查检验童装、童鞋等儿童用品7894批次,对抽查检验的422家企业生产的1065批次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已有346家企业整改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