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电商是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切入口
时间:2015-07-18 09:56:56  来源:中山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7月16日,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副主席马志刚率队前往中国休闲服装名镇——沙溪,就该镇开展服装产业电子商务建设和服装产业创意文化的情况进行调研,为沙溪服装专业镇升级发展把脉开方,提出电商是服装业转型升级切入口。

  市政协调研组考察了富元四季青服装城、时尚创意城以及沙溪纺织服装学院,随后在沙溪镇政府和该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座谈。沙溪在服装业界素有“休闲服装看沙溪”的美誉,如今该镇的服装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不少企业的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有力推动下,该镇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发展成效初步显现。截至2014年底,全镇22%的工商户应用电子商务,网上销售总额约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而涉足电子商务的企业90%为服装企业。

  据介绍,该镇出台了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成立了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沙溪分会,设立沙溪电商学堂,还打造了产学研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触电网,形成良好的休闲服装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电商发展载体也在加紧建设,其中,富元四季青服装超项目一期于去年9月投入使用,商家入住率达96%,主要经营品牌服装批发,其二期工程有望今年投入使用。目前,该镇正在积极筹办两大展会,一是今年11月,该镇将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等联合举办2015中国(沙溪)服装电子商务交易会暨广货网上行O2O 服装购物狂欢节;二是联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2015中国(沙溪)服装设计大赛。

  丘树宏表示,当下中山专业镇转型升级形势最急迫的就是沙溪,电子商务至关重要,是专业镇转型升级的切入口,但更重要的还是搞好实体经济。发展新型专业镇要打破行政藩篱,整合全市资源;要尽快把电子商务产业做强做大,以电子商务为抓手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把沙溪这个全市首个电子商务示范镇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