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在线监测执法 4家印染企业被扣分处罚
时间:2015-07-18 09:02:0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因对在线监控的定型机发出多次报警,经基层环保所进一步核实后,昨日,有4家印染企业排污许可证被环保执法部门扣分。据了解,7月1日起,区环保局根据定型机废气在线监控平台报警信息实施环保执法。

  7月1日零时到7月2日零时,柯桥区定型机废气在线监控平台显示:安昌一家印染企业的7号、8号定型机报警多次。根据系统设定,监控平台通过短信提醒相关企业经营者及环保管理人员,但报警仍然持续。此外,位于安昌、滨海工业区的3家企业因设备质量问题,导致在线监测多次报警。根据报警情况,区环保执法部门对这4家企业的排污权许可证均扣3分处罚。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232家企业安装污染源(废水、废气)在线监控系统,其中烟气18套。为了环保执法更加客观、公正、公开,杜绝人为因素,从本月起,我区环保执法加大科技监管力度,以在线监测数据为主,参考外排数据为辅,用于环境执法检查、行业整治提升、污染减排等领域。其中,定型机废气实时监控平台成为我区首个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执法。据介绍,凡企业定型机出现多次报警,且没有及时处置的,由辖区环保分局(所)确认报警情况后,对该企业作出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