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私人订制”追求个性化 服装厂以“米”计算进口面料
时间:2015-08-09 12:08:11  来源:天天商报  共有条评论


   现代社会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私人订制”波及到生活的方方面,甚至在面料进口上也是如此。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绍兴的面料进口呈现出小批量多品种的特点。很多服装企业应客户要求,如今以“米”为单位进口精致面料,量身定做正成为一种新的流行趋势。

  进口面料以“米”计算

  一组来自绍兴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嵊新辖区面料进口大幅增加,共报检进口纺织面料41批,货值119万美元,同比增加300%和3654%。进口面料以棉色织物布、棉印花布为主,主要进口国家为越南、意大利、日本、泰国、韩国等。

  绍兴检验检疫局嵊新办事处检验检疫科科长陈永民告诉记者,从绝对数据上看,这次嵊新增长的进口面料货值不算太大,但现象仍值得关注。“这41批次的进口面料,由13家服装企业进口,大多数企业进口面料只有两到三个批次,货值只有1万多美元,这些面料也都是以米计,不像大宗货物一样,成吨计算。”

  以“米”计算来进口少量面料,这其中透露出什么产业信息?

  陈永民说,嵊州这些服装企业之所以小批量进口这些面料,其实主要是应客户要求。“很多客户指定要用哪种面料服装企业为满足客户要求,虽然成本较高,仍然会进口。这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记者注意到,这些面料一般都是高端面料,主要用于制作高品质的时装,这些时装数量不多,但是品牌价值高,每件售价往往要数千元。

  领带企业涉足面料生产

  记者在一些服装企业的调查,印证了陈永民所说的这一趋势。

  绍兴市渔来通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渔来通”)只是嵊州众多服装生产企业中的一家,他们的产量和销售额并不大,但是定位却很明确。“渔来通”目前的市场主要是欧美、日本、意大利、巴西、墨西哥等地,主打中高端市场,而非以量取胜。

  “欧美人很注重服装的品质,所以在面料的选择和服装制作工程中,我们都不敢马虎。”“渔来通”总经理邢益民告诉记者,以意大利人为例,他们较少注重服装的款式和图案,但是对品质要求却很高,很多面料他们都会指定。

  而这种进口面料的增加,事实上也刺激了绍兴本地的面料厂商。

  邢益民说,很多客户制订的进口面料,其实不少是从绍兴本地市场出口到国外,国外经过相关认证后,又成了国外的面料,之后由绍兴本地服装企业进口。“这一出一进,面料的成本就成倍地增长了。”

  小批量进口面料的增长,凸显出了国外和国内对绍兴本地面料品质的信心不足,却也让本地企业找到了新的方向。

  嵊州市领带协会秘书长钱丰告诉记者,嵊州不少领带企业目前都已经在涉足面料的生产。钱丰以上海的面料展为例说,以往这一面料展嵊州去的企业只有三四家,今年上半年却有30多家,下半年预计还要多,而这些面料企业都主打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