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女性拥抱西方时装潮流 朝鲜出现仿冒名牌手袋
时间:2015-08-08 11:19:03  来源:腾讯  共有条评论


   外媒称,随着市场经济改革创造出新的财富,朝鲜的时装款式也正在发生改变,朝鲜妇女开始拥抱外面世界的时装潮流

  据合众社7月29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朝鲜女性已不再局限于穿着国家认可的服装,脚穿四英寸高跟鞋、手提仿冒名牌手袋的女性也不乏其人。

  《目眩》杂志报道说,虽然在朝鲜,公共场合的着装规定仍有限制,但朝鲜对于进口商品的喜好正变得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女性的时装和配饰。

  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就是一个流行时尚榜样。她经常在公开场合穿着高跟鞋和优雅的套装,手里挎着大多数朝鲜人都望尘莫及的克里斯汀-迪奥手提包。

  报道还说,随着市场经济改革创造出新的财富,朝鲜的时尚正在发生变化,朝鲜人有时还可以通过贿赂的手段规避因着装违规而受到的惩罚。

  朝鲜边境城市清津市是最时尚前卫的城市,因为这里是接收来自中国商品的重要交易中心。

  朝鲜人对中国的服装不再喜欢,而更青睐日本产的服装,韩国化妆品和西方奢侈品牌都备受追捧。

  报道称,朝鲜现在还出现了假的普拉达包包。

  朝鲜旅游方面的专家特洛伊·科林斯说,朝鲜人“确实很看重品牌,他们都知道。”

  科林斯说:“我记得有一个(本地)导游曾要我买一些可折叠的雷朋眼镜。”

  报道称,金正恩批评外国商品流行的现象,称对进口商品的崇拜是一种“病”。在他的新年讲话中,他说朝鲜人必须学会爱国产商品。

  报道称,不过,朝鲜时尚的变化折射出社会发展的趋势以及朝鲜人对外面世界越来越了解的现实。

  脱北者崔哲南(音)说,尽管国家有严格的控制,但朝鲜女性和韩国女性一样,都在追求生活中美好的东西,改变自己的发型和服装

  他说:“即使穿长裤,一些朝鲜女性也会选择稍微紧身的裤子,这样看起来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