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青节服装设计大赛开幕 两岸年轻设计师比技艺
时间:2015-08-08 11:4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海青节”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服装设计大赛”7日拉开帷幕。经过初赛选拔,28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服装设计师在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展开激烈的角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服装设计大赛的选手是来自海峡两岸6所院校的服装专业的在校学生。经过作品初选和测试后,台湾辅仁大学5名,福建师范大学4名,闽江学院海峡学院5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3名,福州高等商业专科学校5名,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6名,共计28名选手进入决赛。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先进行“盲选抽号”,一个号码对应一种主材料,选手拿到主材料后须在10分钟内从60种搭配面料中挑出2种搭配材料及一种辅料。而后,选手要在90分钟内确定其设计的主题、画出效果图(含正面图和背面图),并在4小时的时间里综合运用各种手法,完成一件女士创意礼服的设计。

  本次大赛的评委组组长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服装专业的带头人郭庆红教授。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比赛在难度设计上较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提高。几个考试环节的设计,可以全方位地考察选手在服装款式设计、效果图绘制、结构设计及工艺制作能力。

  在为期一天的竞赛中,来自两岸的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其中,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洪威宇选手展示出不俗的技能水平,其效果图绘制比例把握恰当,很好地表现了现代晚礼服元素,作品整体完整、时尚,给评委组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自福建华南女子学院的蒲玲玲选手告诉记者,她抽到橙色带膨棉的绗缝面料,这种面料很难做出礼服效果,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她使出“十八般”手法,终于较好地实现了她的设计想法。

  郭庆红教授指出,今年的参赛选手的作品风格更多样,手法更有现代感,选手的整体水平也高于去年。她用三个更强来评价今年的作品,即作品的“整体感更强,时尚感更强,礼服感更强”。而两岸选手也各有特点,台湾选手更有个人特点,敢于表达非常规的想法;而大陆部分选手的效果图画得更好,基础更扎实。

  据了解,获奖的作品将于8日-9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