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时尚品牌掘金穆斯林市场
时间:2015-08-14 12:40: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就在大多数人认为穆斯林与时尚并无瓜葛时,DKNY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2014年推出斋月女装胶囊系列。今年6月,Tommy Hilfiger跟进发布“斋月系列”。为了在穆斯林时尚产业分得一杯羹,欧美时尚设计师、制造商和零售商,例如Net-a-Porter、Zara、Oscar de la Renta、Mango,都针对穆斯林消费市场推出相应的产品线。

  优衣库则是另一个先行者。这家日本快时尚公司在今年7月3日发布了全新系列Hana Tajima LifeWear,不过仅在部分新加坡门店和线上有售。这位叫做Tajima的穆斯林时尚博主设计出宽松的女士衬衫、半身裙和连衣裙,并配有一些传统的穆斯林头巾。

  “全球的穆斯林人群结构非常年轻,人口数量增速极快。”《穆斯林时尚:当代文化风格》一书的作者Reina Lewis认为这些特点让他们成为非常重要的消费人群。美国调研中心皮尤(Pew)预测,全球伊斯兰信众人口到2050年时将与基督教徒不相上下。

  除了暴涨的人口,穆斯林的消费能力同样不容小觑。来自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穆斯林2013年花在时装和鞋子上的开销达到2.66亿美元(约合16.51亿元人民币),比日本和意大利两国时尚消费相加还要多。报告还预计这一数字到2019年会飙升为4.84亿美元(约合30.05亿元人民币)。

  行业专家分析称,只要符合伊斯兰教义的产品和服务,穆斯林们都舍得花钱。穆斯林服装市场规模庞大,但是叫得出名字的品牌却寥寥无几。这一庞大的市场吸引了欧美时尚品牌的注意。与此同时,在阿联酋、土耳其等伊斯兰国家纷纷涌现时尚电商网站,以满足伊斯兰世界日益增长的时尚市场需求。

  土耳其的Modanisa.com网站主要销售穆斯林连衣裙和头巾,澳大利亚的Ahiida.com网站主要销售穆斯林泳衣,马来西亚的Nashata.com网站主要销售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运动服。时尚网站Haute Arabia的CEO Bint-Abubaker表示,穆斯林时尚产业是有利可图的市场,年轻自信的一代将是消费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