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印染集控区中压蒸汽改造经验值得借鉴
时间:2015-08-17 10:18:52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8月13日,石狮市中压蒸汽替代导热烔技术调研总结会在市环保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组成的专家组,在对石狮纺织印染园区中压蒸汽改造进行调研总结后得出结论:印染企业应用中压蒸汽及低压蒸汽能源,单位产品能耗大幅下降、节能效率高,该经验值得其他地区或园区借鉴。

  此次调研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会同市经济局、印染同业公会全程参与,中纺联专家组共调研了2家热电厂和7家印染企业。专家组认为,中压蒸汽清洁生产无黑色污染;设备成熟,生产过程升温快,温度控制精度高;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综合运行,维护成本低,安全性高;冷凝水可再加收利用,降低成本;无导热油炉、煤堆煤渣场、煤炉和烟囱,节约场地。同时,专家组根据参与调研的企业统计数据分析认为,定型机改用中压蒸汽项目,实现了热能的高效利用,单位产品能耗大幅下降、节能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