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把美景“穿”身上 大学生设计“西安风景服装”网上走红
时间:2015-08-15 10:29:52  来源:三秦网  共有条评论


(M))J7YFICP](P5KVHF2VX9

  把西安的美景穿在身上会是怎样一个效果?昨天,一组酷炫的“西安风景服装”在网上走红,以城市景色作为背景,再配上楚楚动人的“模特”,让人惊叹。

  以四季风光为主 呈现天人合一

  这种名为“把风景穿在身上”的创意,最早源于外国。今年7月,约旦一位时尚插画师,把设计手稿的布料进行了裁剪,再用城市的景色填补镂空,效果居然天衣无缝。

  受此启发,21岁的网友“朱莫亟”萌发了制作“西安风景服装”的念头,他是大三学生,也是一个地道的西安娃,“虽然是美国设计师的创意,但我的作品,融入了我对西安这座城市的理解。”

  他告诉记者,过去也有很多宣传西安的照片,大多侧重历史古迹,他想以西安的四时风光为主,向大家呈现一个人与自然天人合一,和谐共处的景色。

  万事开头难,“朱莫亟”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如何搜集到一年四季的风景照。“比如,我需要以一张城墙的雪景照为背景,制作一个穿着白裙的少女,现在这个季节,哪里去找雪景?”

  想来想去,他找了一张朋友拍摄的华山云海照,命名“来自云上的诱惑”——照片中,华山之巅,蓝蓝的白云,映衬在一袭白裙上,穿白裙的女子,鬓发低垂,腰间用金丝软烟罗系成一个大大的蝴蝶结,一片酥胸如凝脂白玉,半遮半掩,露出线条优美的颈项,看得人心旷神怡。

  6位在校大学生的创意

  这组照片,一共数十张,一个个身穿各色独特服装的“模特”,风姿绰约的她们在素雅的背景板下更显楚楚动人。

  模特身上的服装是镂空的,衣服上的图案除了钟楼、大雁塔等名胜之外,还有骊山的盘山公路、汉城湖的夕阳、兴庆宫的郁金香、青龙寺的樱花、广仁寺的莲花,称得上是美景配佳人。

  “朱莫亟”还在每张照片上都配了一句推荐语,和整个作品融为一体,相得益彰。照片名为《当把西安穿在身上,你根本不知道有多美》,最早在“朱莫亟”的微信公众号“西安爱情故事”上首发,这个公众号是“朱莫亟”和5个大学同学一起创办的,迄今一年多,粉丝众多。

  在制作的过程中,6个大学生集思广益,纷纷提供各自的创意。照片在一夜间“刷爆”很多西安人的朋友圈,网友说,看到这组照片,仿佛让人看到西安浸染了历史的荣耀,处处显示出海纳百川的胸怀,踩着最摩登的步伐,款款向你走来,“给你这样的西安,如何能让你不爱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