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即发:RFID物联网技术导向下的生产绩效管理模式
时间:2015-08-22 08:55:10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8月1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评审工作进入到了专家评审组赴企业实地考察阶段。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王进军、会副秘书长谢立仁、西安工程大学郭伟教授、姜铸副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来到了即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评。

  即发集团副总经理万刚(左一)、贵华针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孙维法(右二)在向王进军副会长(中)、郭伟教授(右一)、姜铸教授(左二)介绍绩效管理模式

  专家评审组实地走访了即发集团下属贵华针织有限公司工厂,向一线岗位的员工了解“基于RFID物联网技术导向下的生产绩效管理”模式应用的实际效果。在接下来的研讨会上,即发集团信息中心主任贾军首先向专家评审组汇报了“基于RFID物联网技术导向下的生产绩效管理”的创新模式,据介绍,利用RFID物联网技术将生产绩效管理体系转化为信息化流程,并与企业其他管理系统(如OA、ERP系统)整合集成,促使信息系统按预先设定自动流转。即发管理者通过RFID物联网技术管理辅助系统随时了解即发即时的生产状况,所生产的裁片的数量和状态,原材料、外购件、配套件的需求和库存情况,快速生成相关的数据,将数据应用于公司卓越绩效管理,使数据整合、分析更具有科学性,实现对产品、过程、管理数据的复用,最终达到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过程能力的目的,使企业能够更好的实现生产经营目标。

  绩效管理模式下的即发集团女工正在集中精力进行缝制

  专家评审组对即发的“基于RFID物联网技术导向下的生产绩效管理”的创新模式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基于RFID物联网技术导向下的生产绩效管理”模式能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的短板,能做到资源优化配置,快速反应,值得在行业内推广。同时,专家评审组也希望即发集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化。

  专家评审组领导在研讨会现场认真听取即发集团汇报绩效管理模式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