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鲁企跨入“第一方阵”
时间:2015-08-26 09:23:57  来源:经济导报  共有条评论


   由全国工商联编制的“2015中国民营企业 500强”名单于 25日发布,联想控股以 2895亿元的营收总额排名榜首,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苏宁控股集团分别以 2882亿、 2829亿元的总营收紧随其后,山东魏桥、正威国际、沙钢集团、大连万达、华信能源、恒力集团、吉利控股进入前十。共有 4家企业营收突破 2800亿元大关,形成“第一方阵”,分别是联想控股、华为、苏宁控股、山东魏桥(2819.31亿元)。

  联想控股、华为和山东魏桥位列 2015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 500强前三名,苏宁控股、大连万达和华信能源位列 2015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 100强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民营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由去年的 91.22亿元提升至 95.09亿元;收入总额达到 14.69万亿元,约占中国企业500强营收总额的1/4,户均 293.83亿元,增速比上年降低了 13.71个百分点,为11.20%。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谭林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民营企业 500强发展呈现八个特点:一是入围门槛继续提升;二是营业收入总额增速放缓;三是资产总额持续增长;四是经营效益稳步提升,盈利能力降幅趋缓;五是对税收、就业的贡献继续加大;六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七是区域分布进一步扩大;八是一批企业新进入榜单。

  同时,民营企业 500强正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一带一路”战略也引领民营企业 500强加大“走出去”步伐,并通过“传统产业 +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民参军”的热情及参与 PPP投资模式的意愿也在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