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棉花目标价格监测集中培训在乌鲁木齐举行
时间:2015-08-28 11:27:16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6日,2015年棉花目标价格监测集中培训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行。来自全区重要产棉片区的27个县市农业局、27家轧花厂,以及兵团30家轧花厂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自治区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张诚主持,中国农科院信息所陈威副研究员对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进行了讲评、兵团农业局市场信息处副处长苟春红出席会议,自治区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副处长阿力甫·买什来甫作重要讲话。

  会上,阿力甫·买什来甫副处长首先从国内外形势、我区棉花产业的形势、以及所担负的任务三个方面,要求参训人员,认清形势,正确认识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其次,重点对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知难而进,不断提高棉花目标监测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前瞻性,增强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的紧迫性;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结合基层的实际,多进行调查研究,比如机采棉和手工棉效益分析对比、棉花目标价格对农民增收的影响等课题,发现问题,努力把价格监测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棉花价格监测工作方案中的技术规范要求以及监测设备使用方法开展工作,按时报送,不弄虚作假,不漏报,圆满完成价格采集和报送工作。三是要认真听讲。学懂弄会每个环节的技术要求、每个操作程序和设备应用,做到应知应会,努力提升做好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的责任感。

  培训期间,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王东杰助理研究员耐心向参加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的代表讲解价格采集和 “农信采”价格采集软件的使用方法,参加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的各位代表能认真学习,遇到问题积极向专家提问,专家们耐心解答各代表的提问,会场气氛热闹。

  通过培训,棉花目标价格监测工作的各代表了解了新疆棉花的基本情况、新疆实行棉花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以及主要内容、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学会了价格采集和报送技术软件的基本操作,建立了交流平台,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