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服装市场发展软性印刷电子的潜力
时间:2015-08-28 11:07: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家葡萄牙新公司展示将软性印刷电子应用于消费性物品(如成衣)上的潜力。

  由欧盟资助,Ynvisible公司今(2015)年8月结束了为期6个月的可行性研究,探讨名为Printoo在新平台上的应用潜力,如智能型穿戴装置一般。

  一个尚未开发的潜力市场是健康部分,Ynvisible与另一家创新科技公司BITalino合作,开发能追踪多种测量(如体温及心跳率)的智能型穿戴装置。

  可行性研究完成后,Ynvisible接下来优先要进行就是将其一系列的软性印刷电子产品推向市场。

  每个可印刷的Printoo组件包含了其核心高效能、低功耗的微控制器,该微控制器是个极小的计算机,安装在单一集成电路板上,其下有许多模块清单,消费者可选择符合需求的模块。

  企业可以将这些极微小电子“标签”应用在气球、服装到3D打印物品的任何物件上,使这些物件智慧化及具互动性。

  这是物联网(IoT)的核心,物联网中的物件、动物及人都有特殊的识别码,而且不需要计算机的交互作用就能透过网络传输资料。

  藉着新增互联网功能在产品上,企业让终端使用者能透过智能型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来遥控产品。Printoo特殊的卖点在于所开发的模块可印刷电子是软性的,而且价格合理,开发了全新的潜在使用者。

  Ynvisible新产品经理Manuel Camara解释道:「由于所有基板设计都是开放源码的,因此你可以更改它们来符合你的需求,就像其它附有可印刷、完全软性可使用之组件的模块建构套件」。

  「我们打算将以前没有的新软性印刷技术引入市场,扩大创新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