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哈萨克宣布改采浮动汇率,哈国货币坚戈(Tenge)兑美元汇率急贬
时间:2015-08-28 11:09: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哈萨克总理Karim Massimov于本(2015)年8月20日宣布该国汇率取消波动区间限制,改采自由浮动制度,并自即日起生效。随后哈萨克坚戈(Tenge)兑美元汇率急速由197贬至256坚戈,贬值幅度达到30%,超过去(2014)年2月的19%贬值幅度。

  哈萨克央行总裁Kairat Kelimbetov表示,未来将由市场供需决定汇率水平,唯有当金融稳定受到重大威胁时,中央银行才会进场干预。DBS Bank Hong Kong Ltd执行董事Tommy Ong认为哈国让坚戈贬值系因应美国联邦储备局预期宣布加息政策,希望比照其他新兴国家让本国货币贬值以达到刺激出口的目的。自由浮动汇率的采用受到石油及矿业等产业的支持。

  另,俄罗斯卢布尽管在本年2月至5月受国际油价回稳及外债负担减轻等因素影响,卢布兑美元汇率曾短暂升值,并一度成为全球升值最快的货币。不过好景不长,随着国际油价再次下跌、国内美元需求增加、外汇投机行为及世界经济形势不乐观等负面因素影响,5月中旬起卢布转趋贬值,本日美元兑卢布汇率已达68,极有可能再次突破70卢布的关卡。对此,俄国总统助理Andrei Belousov于8月17日表示,该国目前的外汇存底(按:约3,000亿美元),已无力继续干预卢布汇率市场,稳定汇率的手段仅剩中央银行调整基准汇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