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八师一五O团全面展开17.5万亩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
时间:2015-08-28 11:27:40  来源:新疆兴农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7日,第八师一五O团良繁3连和22连率先在各自单位的棉田进行脱叶剂喷施作业。至此,拉开了该团17.5万亩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的序幕。

  机采棉脱叶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机采棉含杂率和加工质量,事关棉花生产的效益。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机采棉脱叶质量,该团要求9月10日前这个团各单位全面完成脱叶剂喷施工作。机采棉田全部喷施2遍脱叶剂,全部使用瑞脱隆和脱土隆,其它药剂只可作为试用产品进行小面积喷施。两遍喷施时间间隔控制在6-7天。

  在该团22连承包户文方毅的棉田机车正在进行脱叶剂喷施工作,文方毅向记者介绍了早喷施脱叶剂的好处。

  目前,棉花正处在大量吐絮阶段,为确保该团17.5万亩棉花丰产丰收,该团24个农业单位的机采棉脱叶催熟工作已全面展开,切实为机力采收新棉做好充分准备。

  文方毅说:“今年棉花市场行情不太好,要想卖个好价钱首先要提高棉花品质,所以我们及早动手打脱叶剂,争取把最好最优质的棉花交给团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