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老秋装”打着“2015新品”的幌子涨价
时间:2015-09-05 09:58:16  来源:沈阳晚报  共有条评论


   夏去秋来,沈阳天气逐渐凉爽。敏锐的服装商家早已开始瞄上了“秋日经济”,不过销售并没有想象中的好。

  季末夏装大幅折扣清仓

  说到秋经济,反应最快的莫过于各大商超的服装,“季末清仓”“换季大甩卖”“新装上市”“新品抢鲜”等广告都被挂出来。“全部夏装三折甩卖”,太原街某商超针对全品类推出促销活动。铁西区北一路某商超的一个品牌也宣传夏装买一送一。北二路一家商超力度更大,夏季服装买二赠二,原价239元的连衣裙现价就99元。

  “今年的秋装价格和往年差不多,不过跟特价的夏装相比,就显得比较贵了。”铁西区北一路一位服装店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夏装正处于清仓尾声,折扣相当大,几十元至200元之间的服装非常多,消费者可以随意选择。而秋装刚刚上市,最多打个9折,合下来一件衣服大部分得在三四百元以上。

  秋装上市销售缓慢

  “目前秋装卖得并不是很好。”东中街某商场的一位商家告诉记者,每年秋装都在八月份末9月初上市,此时,白天炎热,夜晚冷爽,穿秋装的人不多,大家的目光还是聚焦在特价的夏季服装上。这位商家说,今年整个服装市场都销售得不是特别好,这和消费者消费能力有一部新款“老秋装”

  谁知道是新还是旧,赚钱就行分关系,也和购买服装的渠道多有关。

  “都说网上服装店冲击实体店,但我们今年感觉秋装卖得不是特别好。”王女士在某电商平台销售女装,她介绍,店内有款秋装针织衫,从8月底上线到现在才卖了3件。

  记者从淘宝得到部分数据:最近“秋装”搜索指数环比上涨5.0%,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8.5%。在搜索和购买热度当中,沈阳人的排名在全国各城市人群中没有挤进前20名。

  电商拿旧款充当新款销售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今年的服装整体销售不好,加之沈阳的秋天比较短,秋装多是过渡款,所以一些秋装要不就是夏装款式稍微改变了设计,增加了一些布料,要不就是卖一卖去年的旧款。

  果然,记者发现在多家网店中出现去年秋季的款式。其中,总部在北京的一家电商中,去年的一件针织衫和连衣裙正在销售中,只是增加了“2015秋冬新款”,便当做新款衣出售。而且,这两款服装都是当做新款特价销售,第一件衣服表明是3折销售,但实际上,这件衣服从去年上市就一直保持169元的售价;另一款连衣裙也在新款特价销售,比去年上市时贵了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