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开辟“传帮带”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
时间:2015-09-07 11:21:30  来源:东华大学  共有条评论


   在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易班,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不顾年事已高,不断与时俱进,通过网络育人帮助青年学子成长,他们就是纺织学院关工委分会的老教师们。从今年5月开始,纺织学院关工委分会在易班网上建设“东华纺织关工委老教授工作坊”,潘寿明、于修业、周开宇、陈丽珍、张志奋等5位老教师作为首批成员入驻网络思政平台,与大学生们开展线上谈心,提供教育辅导,开辟了学院老教师“传帮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线上工作中,纺织学院的老教师们注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性,主动积极地询问和听取广大青年学生的意见,希望工作坊的内容、活动形式能够更加贴近青年人,引领青年学生自觉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教师们还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例如于修业老师借助易班平台,开展“传承纺织精神,话说纺织专业”的专题讲座,针对大一同学介绍纺织学院的历史,并详细介绍纺织学科的具体专业,活动获得了大一学生们的追捧。工作坊最新一期的内容是潘寿明老教授针对毕业班学生开出的专题辅导——“转战职场,你准备好了吗?”文章引用了上海党建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党员经典导读》两篇文章——《“能说”:职业生涯发展的“艺”》《“会写”:职业生涯发展的必备之“技”》,为同学们职场发展做铺垫。此外,老教师也注重平台信息上传的规律性和及时性,定时更新相关信息,让线上交流辅导紧跟时下教育发展趋势。

  参与工作坊的老教师们表示,希望通过易班的传帮带作用,传递人生经验,帮助青年成长,带动思想进步,助力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