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五O团17.5万亩棉花掀起采收序幕
时间:2015-09-11 09:40:59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进入9月份以来,第八师一五O团种植的17.5万亩棉花开始陆续吐絮,实现了9月花的田管目标。承包户们也开始组织劳力进行采摘地头新棉,为下一步机采棉做好准备工作。

  今年该团种植户加强棉花种植管理,科学水肥运筹,严格落实农作物栽培管理技术要求,使棉花长势良好,实现了青枝绿叶吐白絮可喜局面,尽管在棉花生长期受到不同程度的大风、持续高温等自然灾害天气影响,但该团严格按照农业部门制定的田管技术要求,科学管理,该团棉花伏桃和伏前桃占80%以上,硕大的棉桃压弯了果枝,经测产,该团今年棉花产量将达到9千万公斤以上。

  新棉采摘工作一开始,该团就成立棉花质量检查督导组,对连队拾花质量、拉运棉花、棉场棉花堆放和翻晒四方面进行检查督导,建立采摘质量检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对检查情况按期通报,不折不扣落实“四白”制度,即白帽子、白花兜、用白布袋,拾白花,从源头杜绝“三丝”混入。把好“四分”关,根据棉花品种分拾、分堆、分晒、分运,避免棉花等级混杂影响品质。

  目前,该团职工已接雇拾花工3000余人,9月中下旬将全面进入棉花采收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