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东盛印染:用“鼠标”控制染色生产线
时间:2015-09-11 09:17:0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卫东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印染企业借助互联网,在染色生产、即时信息反馈、生产指令调整等方面进行“无缝对接”,加快两化深度融合建设步伐,使传统印染企业驶入升级“快车道”。

  走进东盛印染染色车间,每台染色机前都配有数控电脑,但工作人员却寥寥无几。

  工人都去哪里了?“我们染色车间多为韩国、香港等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与车间控制室‘融会贯通”,所以生产运行基本不需要工人。”东盛印染有限公司动力部部长徐国军说。

  跟随徐国军,记者走进了染色车间内一间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面三位年轻人正盯着电脑,不时敲击键盘、点击鼠标。“这就是我们染色车间的核心,即集中控制室。”徐国军介绍说。

  这是东盛印染公司在运行的染色集中控制系统,掌控着车间染色的全过程,记录着染色过程中的所有数据。“我们把产品打样结果从工艺数据库中选出对应的染色工艺曲线,然后依据生产作业系统的调度,全程‘指挥’每一台染色机的生产工艺,实现生产线自动运行。”在控制室,工作人员边介绍,边点击鼠标,向记者演示了染色控制的全过程。

  点点鼠标让机器设备“乖乖”工作,染色集中控制系统仅仅是东盛印染公司机联网建设的开始。据了解,东盛印染公司还将实施染色生产过程交互式集控作业系统项目,把ERP软件系统全面应用于公司的计划、销售、工艺、生产、质量、仓储、财务等环节,实现机联网:将每台染色机的生产数据进行互联互通,并将这些数据与ERP进行高度集成,建立形成“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专用网络”的微型物网工厂。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得到提高:车间从业人员减员20%以上,产品平均生产周期缩短20%以上,综合成本下降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