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京津冀三地学生校服设计“新常态”
时间:2015-10-12 12:27:00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0日,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的2015学生装趋势发布暨京津冀中小学学生模特选拔大赛在河北省容城县体育馆举行。作为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的重要活动,本次中小学生模特选拔赛经过初赛遴选出了京津冀地区60余名中小学生,他们身着新研制的中小学学生装进行了展示和模特专业评比。

  校服是校园文化的载体,是学生德育、美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国家最新颁布的《中小学生校服标准》的精神,积极推动校服成果转化工作,全国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协同容城县众多服装企业、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南山职业装研究院等在本次活动中推出了最新款的学生装设计作品。

  发布秀上,学生装的“常服”概念成为亮点,“常服”意在打破学生运动装与制服的界限,而是强调融合两者,使得新款学生装不仅具有运动服的功能性,同样具备制式服装的着装效果。最新款服装的亮相一改以往学生装的宽大、单调感觉,在颜色上更加多样,款式上更贴合中小学生身体状态,设计上更彰显了中小学生年轻活泼的个性特征。

  本次活动的举办恰逢京津冀协同发展之际,为搭建三地中小学生的沟通、交流,来自京津冀的60余位中小学生模特参与了学生装展演环节,并在现场7位专业评委的打分中评选出了最佳风采奖、最佳表现奖、最佳上镜奖、最具潜质奖、最佳人气奖各4名。同时还选拔出4名“保定市学生形象大使”。

  其间,主办方还揭晓了白洋淀(容城)国际服饰文化节广告语征集大赛活动的评选结果。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20各省(市、自治区)的1000余条广告语作品,最终评审团从众多优秀广告语中决出了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举行得到了各级政府和院校的大力支持,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玉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北京学校后勤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杜树江,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廖青,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弛,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恒,容城县县委书记李绍祥、县长王占永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上述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