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LED科技与纺织业跨界整合:台纺织所携厂商创新研发LED纱
时间:2015-10-12 12:00:47  来源:中国时报  共有条评论


   LED科技与纺织业跨界整合!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研制LED纱线,取得6国专利,年产值2.5亿元,除了已量产线性发光体衣服,制成交通与清洁人员夜间警示背心衣外,另研发LED背包、显映智慧衣,其中LED背包,预计明年第2季可量产。

  纺织所产品部系统开发组长沈乾机表示,曾到飞利浦参观,看到LED概念服设计,回国后在经济部补助下,开发完成LED纱,衍生人机互动智能服饰。为安全考量,LED密度不能太高,因此显像清晰度还有待加强。

  据了解,LED背包已与迪士尼合作,智慧手机里的照片可传至背包,背包将隐约显现影像。经济部技术处长傅伟祥说,因映像还不清楚,暂时以映像缩小版,量产首波背包。

  另外,纺织所也研发「高温防护智慧消防衣」,研制具USB插头的高温数位织物排线。这种布料可承受2000度高温,若搭配热影像仪,可在高温高浓烟状态下,显示空间热影像,可应用在火场人员救助。沈乾龙说,目前与法国等6个国家厂商合作,正在研发中。

  纺织所表示,今年8月已将LED纱线技术移转,由LED封装厂宏齐子公司宏光电生产,预估年产值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