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穰东打造服装产业 实现二次腾飞
时间:2015-10-15 10:43:14  来源:河南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走进邓州市穰东镇服装市场,只见商铺林立,人头攒动,彰显出繁荣发展、强劲复苏的服装名城的魅力。

  穰东服装产业自发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上世纪90年代曾被誉为内地“小香港”。经历过发展高潮和低谷回落之后,2005年开始缓慢回升,2012年以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赢得了新的主动,进一步上档升级,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品牌效应逐渐形成。

  “我镇的服装市场直接和间接创造了3万多个就业岗位,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创业,年人均收入达3.5万元以上;吸纳200多家企业、6000余家商户集群发展,带动镇区面积扩展到7.12平方公里;直接拉动镇区发展饮食、宾馆378家,各类学校23所;注册的自主品牌提升了我镇形象,知名度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该镇党委书记刘连波说。

  在金利达制衣公司的车间里,只见工人们娴熟地操纵着电机,一片片单布经过裁剪、缝合,进入流水线,成为款式新颖的服装,销往全国各地。“我们生产的女裤供不应求,年销售总量达50万条。”该公司总经理郑绪慧说。

  金利达制衣公司作为该镇大型服装龙头企业发挥着强大的支撑带动作用,除此之外,该镇积极扶持玉玺服饰、诚达制衣、梦诗雅服饰等几个投资大、产值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实行乡科级领导分包制度,包指导企业发展规划,包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包协调招商引资和发展产业协作等,通过争取扶持资金、招商引资、政策帮扶等方式,在全镇、全市乃至全省统筹布局,积极扶持企业实施高端化、优质化、国际化的发展举措。

  走在新扩建的东大街、北京路、香港路上,两边的店铺规范整齐,客流井然有序。该镇不断加大对服装市场进行规范化建设的力度,2012年至今,实施义乌路改扩建,打通大连路,贯穿义乌北路,修筑会友路,真正改变市场面貌。特别是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在镇区东部建设面积94.1公顷,与北京路、香港路服装市场相通相连的涅阳服装商贸城,使入住的群众“住有房、商有店、租有铺”,进一步拉大了市场框架。目前,服装市场面积82万平方米,容纳商户2386户,个体加工户6690户,加工企业128家,基本形成了集辅料经营、加工、销售、物流于一体的产业链。

  “我镇以自主品牌来提升服装形象,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河南省生态乡镇等荣誉称号,我们以服装产业为主体,重现了穰东服装市场商家云集、人潮如流的繁荣景象,进一步提升了穰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刘连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