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世行调低 今明两年大宗商品价格预期
时间:2015-10-22 15:07: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共有条评论


   [“我们看到多数大宗商品的价格下滑趋势在2015年第三季度仍在继续,而且这一下滑已持续5年。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库存充足而且需求疲软,特别是工业大宗商品,因此价格可能会持续低迷。”]

  世界银行在最新的大宗商品报告中调低对2015年原油价格的预测,从7月期报告预测的每桶57美元调低至52美元。

  调低预测反映出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目前原油库存高企,多数国家对伊朗在解除国际制裁后原油出口的预期增加。

  大宗商品价格难止下跌颓势

  世行的2015年第三季度能源价格指数与第二季度相比暴跌17%,主导因素是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新兴市场增长放慢的预期引发油价再度暴跌、原油供应充足以及明年伊朗原油出口增加的前景。

  其中,2015年能源价格预计比2014年平均降低43%。对于其他大宗商品而言,世行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三季度价格下跌5%,并预测非能源价格在2015年将比去年下降14%。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约翰·巴菲斯表示:“我们看到多数大宗商品的价格下滑趋势在2015年第三季度仍在继续,而且这一下滑已持续5年。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库存充足而且需求疲软,特别是工业大宗商品,因此价格可能会持续低迷。”

  此外,气候变化也可能左右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尽管对有记录以来最强厄尔尼诺现象已有预期,当前的气候变化也影响了太平洋的风力和水温,尤其改变了南半球的降雨量,但不太可能导致全球粮价高涨,因为大多数粮食类大宗商品供应充足,而且国际与国内价格之间联系不大。

  这是与以往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市场影响有限相一致的。截至目前,全球农产品价格业已下降,那些主要的国内市场价格并未由于厄尔尼诺现象而出现大幅偏离走势。

  然而,报告指出,厄尔尼诺现象在多数受影响地区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局部破坏,尤其是气候变化可能会对与国际市场没有联系的、比较孤立的地方粮食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报告还提供了对主要大宗商品组别,包括能源、金属、农产品、贵金属和化肥的详细市场分析。根据报告,农业大宗商品价格今年第三季度下跌逾2%,2015年全年可能下跌13%,反映出供应充足和现有粮食库存高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