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市场快报】心中如寒冰 棉农盼补贴
时间:2015-10-26 13:53:11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2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随着这次强冷空气入侵,北疆大部地区迎来了不同程度的降雪,低温普遍跌至零下;东疆南疆部分地区也出现了雨夹雪和小到中雨的天气。南疆某轧花厂反馈,降温对籽棉收购进度也有一定影响,昨天才收购了48吨左右的籽棉,前几天日收购量都在100吨左右。

  正如这凌冽的寒风一样,棉农的心中也是如三九寒冬一般。据喀什伽师县某棉农反馈,近期气温低,露水大,导致籽棉回潮偏高,轧花厂也不收,交售进度略有减缓。今年该棉农棉花单产在330-340公斤/亩,截至目前已经交售近20吨左右的籽棉,衣分40的籽棉收购价在5.5元/公斤,衣分超过43的籽棉轧花厂普遍存在压价的情况。由于当前补贴金额尚不明确,籽棉收购价又低于预期,有些棉农迫于还贷压力,选择了不要补贴直接以6.4-6.6元/公斤的价格,将籽棉交售给轧花厂。而有的棉农犹豫不决,还是想看看补贴到底能拿多少,哪种方式利益才能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