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男装名城惠州规模纺织服装企业过半负增长
时间:2015-10-24 10:06: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惠城区有着良好的服装产业发展基础,曾经被称为“中国男装名城”。今年这些企业的日子却不怎么好过。今天上午,记者从惠城区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中获悉,上半年该区24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有13家产值呈现负增长。

  过半上规模企业负增长

  据了解,曾经被称为“中国男装名城”的惠城区,纺织服装企业数量不少,不过成规模的不多,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只24家,一半分布在水口街道片区,规模以下服装企业179家,也是接近一半企业分布在水口街道片区。

  今天上午,南都记者从惠城区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中,梳理出了上半年该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业的相关数据。其中,规上纺织服装产业工业总产值相比较而言较差,仅为12.24亿元,这不但与鼎盛时期“中国男装名城”的称号相背离,即使与去年同期相比,也降低了6.94%。

  总产值的降低并不是某一两个企业的问题,而是集体企业不景气的集合结果。据了解,上半年,24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有13家产值呈现负增长。

  据该区科工信局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受大环境的影响。不过业内人士则认为,原因还在企业之前的经营理念上,惠城区这些企业与珠三角加工企业一样,之前都是接受都是以贴牌代工的形式,接受一些大品牌的委托订单,开展生产,因此,没有自己的品牌,导致品牌经营和竞争能力后劲不足,市场占有率不高。

  为重加工轻销售买单

  南都记者在对几家规上企业走访中明显感觉到,这些企业的加工制作技术仍属一流,之前这些企业就是搞着一流的生产技术,代工品牌服装,主要是以出口为主,在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下,经历了一段时期的高增长。

  不过,这里面有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这些企业产品在出口过程中,物流通道、销售通道等都是委托方掌握,这就意味着一旦国际市场紧缩,这些企业即使转内销,也没有自己成熟的销售和运输途径,一时就陷入了两难境地。

  当然,上述业内人士所分析的企业没有自己的品牌也是企业生存艰难的关键,在惠城区来说,还有另外一个不利之处,据南都记者了解,该区大多数服装企业没有专门的研发机构,在服装面料、生产工艺没有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往往一些小作坊式的服装企业更容易获得短期的经济效益,导致业内企业的恶性竞争,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