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大学生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在文登举行
时间:2015-10-28 10:11:22  来源:文登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27日上午,第五届“鲁绣杯”中国大学生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区博展中心举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文登区委副书记张宏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邹大勇、副区长王肇刚、区政协副主席张世模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宏璞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文登丰厚的底蕴、优美的风光孕育了独具特色的鲁绣文化,是著名的“鲁绣之乡”。近年来,文登坚持把家纺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企业群体、产业规模实现了质的跃升,步入了集群化、品牌化、高端化的发展阶段,先后被评为全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中国百佳产业集群、山东省优质工艺家纺产品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是全国唯一的中国工艺家纺名城。“鲁绣杯”中国大学生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至今已是第五届,为国内外家纺企业和设计人才搭建起了集展示、交流、合作和发展于一体的优秀平台,对发扬鲁绣文化、宣传推介文登、推动文登家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与文登区政府联合举办,以“创新、创意、创业”为主题,共征集作品1300多幅,作品涵盖床上用品、窗帘帷幔、装饰壁挂等七类。经过清华美院、天津美院等专家评审组评比,最终评出68幅获奖作品。

  据了解,“鲁绣杯”中国大学生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是一项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国家级原创设计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年参赛高校达100多所、参赛学生1万多名,是同类赛事中参赛院校、参赛学生、参赛作品最多的国家级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