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一创客自编数码印花工艺教程
时间:2015-10-28 09:48:4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由我区一创客编写的《数码印花工艺教程》,前不久经中国纺织出版社正式出版。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本把数码印花理论和实践操作结合起来的专业书籍。出版后,很快成为行业中炙手可热的畅销书。

  数码印花技术是一种集机械、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由于其污染较小、色彩丰富、表现力强、印染速度快,适合个性化、小批量、多批次的印花产品市场需求,因此在纺织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柯桥区是全国最大的数码印花产业基地,我区约有60多家企业开展相关的印染业务。

  但由于国内数码印花技术起步较晚,对它缺少系统的研究,也没有可供学习的专业书籍,许多学校的纺织专业也没有设置这方面专业课程。尤其是纺织品的喷墨数码印花,因为涉及面料上浆、上机及打印、蒸化、水洗、加柔和定幅等许多专业的工艺流程,很多企业也还在探索中。有一些企业,由于工艺技术不成熟,虽然有了先进的设备,但还是生产不出高品质的数码印花产品。

  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从2009年开始就开展数码印花工艺的研究,已掌握了一整套的数码印花工艺流程技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数码印花工艺方面碰到的这些问题,普及数码印花专业技术。原色数码公司总经理张为海组织在数码印花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编写了《数码印花工艺教程》一书,从数码印花技术的起源与发展、设备配备、图案设计制作、工艺流程、产品应用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数码印花的发展历程及操作方法。

  该书出版后,绍兴本地以及福建、广东等产业集群地的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校和企业纷纷找上门来,很多企业还购买此书作为员工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