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沙湾县四道河子镇21万亩棉花机采完毕
时间:2015-11-09 16:52:0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截止目前,四道河子镇棉花收获完毕,机采面积215万亩,机采率达到9551%。该镇前期及早做好棉田喷施脱叶剂、运棉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工作,并对全镇50台采棉机统一开展安全检查,对达到安全技术要求的发放作业许可证,确保棉花采收质量和作业安全。

  10月30日,笔者在该镇许家庄村王贝吉的棉田里看到,一台迪尔7660采棉机在加紧最后的采摘作业。

  王贝吉说,他这120亩棉花不到六个小时就采完了,可以节约36万元采摘费。

  据了解,为做好机采棉加工配套工作,四道河子镇5个轧花厂今年投资近5000万元,对机采棉生产线、籽棉收购系统进行技改,加快了棉花收购进度,缩短了籽棉加工周期。

  今年,该镇种植机采棉2251万亩,亩产籽棉300公斤左右,与手工采棉相比,亩均节约采摘费300元左右,全镇215万亩棉花机采可为棉农节约采摘费64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