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我国前10个月纺织品服装出口金额有所下降
时间:2015-11-27 09:38: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前10个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金额有所下降,出口企业的订单量减少,出口利润下滑。与此同时,国内市场上纯棉服装产品的价格下调,市场购买热情不高。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国内市场纺织品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传统的纯棉产品将维持供应过剩、需求负增长的局面。

中国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为920.9614亿元,1~10月份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累计出口金额为8886.4891亿元,累计比去年同期下降7.0%。

2015年10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出现下降,外销形势愈发悲观。无独有偶。国内纺织品市场以传统产品为首的需求也正逐步倒退,但新型混搭产品市场却生机勃发。

目前国内纺企大部分业务集中在传统市场,纺企运营正承受更大的负重。

统计,2015年10月,我国规模以上纺企的平均开工率同比和环比双双由正转负;纯棉纱产品库存天数同比上升9%,库存高压态势显见;鉴于开工不饱和造成的实际生产成本隐性上升,纯棉纱利润水平在2%左右,同比下滑0.5%。资讯分析认为,短期内纺织品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传统的纯棉产品将维持供应过剩、需求负增长的局面。

国际市场上,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下降;国内市场上,各个品牌的纯棉服装销售情况也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