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霍城引进四纺织服装企业 可供千余就业岗位
时间:2015-11-27 11:34:39  来源:伊犁日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18日,来自河北省和乌鲁木齐市的4家纺织服装企业与霍城县政府签约后,正式入驻该县中小企业创业园,这4家企业投资总额达8200万元以上,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4.75亿元,可解决和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让各族群众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

  目前,这4家企业已完成注册,接下来霍城县将根据企业要求组织开展员工的招聘和培训工作,预计明年初这些企业将建成并投入生产。

  今年,霍城县在培训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依托县职业技术学校,把乡镇、人社、教育、园区、企业等各方力量和资源进行捆绑,采用校企合作、企业岗前实训的模式,突出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和全面性。

  同时,选派学员分别赴新疆轻工学院和内地大型服装企业进行培训,重点学习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工艺流程、质量管控、成本核算等方面的知识。

  目前,第一批30名培训学员中的3名学员分别注册成立了公司,园区调剂了3栋厂房供学员免费使用,并投入生产,现在已开始制作校服、工装、迷彩服等产品,实现了自主创业。

  该县还成立中小企业创业园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和学员提供一站式服务,针对离家较远的员工,安排公交车,每天早晚接送员工参加培训。

  今年,霍城县又投资3500万元,实施了园区标准厂房、实训车间、餐厅宿舍综合楼建设,目前4栋标准厂房、实训车间和200套公租房已基本完工。

  与此同时,霍城县积极落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对在中小企业创业园落户的纺织服装企业,享受每度0.35元的电价优惠;低价使用厂房,前两年免收租金,后三年低价收取租金;并积极为纺织服装企业争取成长工程和“短平快”项目资金;同时,为企业培训员工期间,每名学员享受学习补助。

  目前,园区入驻企业23家,总投资2.3亿元,预计年产值达到2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仅今年就引进义萱、荣丰、西欧克威等服装企业13家。苏州安琪儿毛衫、上海晨辉服饰、乌鲁木齐环疆服饰等16家企业与园区达成投资意向,新建的4栋标准厂房和1栋实训车间已预订完。争取到自治区纺就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2100万元。

  今年,霍城县中小企业创业园新建的5栋15000平方米的厂房内企业已全部入驻。明年,霍城县预计再解决当地1500余人的就近就地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