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冬季男女穿衣服千万注意它 小心中毒得癌症
时间:2015-12-09 09:49:5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1、女性内衣染料可致癌

  有调查显示,女士内衣质量样品抽查合格率为70%,不合格商品主要是耐汗渍色牢度、标志等项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要求。

  耐汗渍色牢度不合格的内衣,人体出汗时,面料中的染料会由于汗液的作用而脱落并转移到皮肤上,染料被皮肤吸收后可能会对人体产生致癌、致敏作用。

  2、尼龙衣物会释放“塑料单体”

  你的衣柜里肯定少不了弹力紧身衣、尼龙裤、尼龙袜...这些尼龙聚酯类合成纤维织物经人体加温后,可释放出微量的“塑料单体”。在加工时加入的松软剂、气溶胶及抗静电剂都对人体有潜在的危害。

  3、衣服消毒液

  衣服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自来水都用到它来消毒,是安全无毒。但无毒不等于可以经常使用。如果经常使用消毒液,会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导致皮肤粗糙。

  其次,洗衣液的成分对很多面料比如羊毛、蚕丝、兔毛、尼龙等都有严重损伤作用。如果干洗,服装干洗剂、除渍剂含有过氧乙烯,对人的肝脏和骨髓的造血功能均有损害。

  洗衣液的成分对很多面料比如羊毛、蚕丝、兔毛、尼龙等都有严重损伤作用

  4、“免熨烫”

  市面上曾一度流行“免熨烫”衣物,随便搓揉也不起皱,很适合出差族。但业内人士透露,一般全毛、全棉含量超过30%的,就必须添加一种叫甲醛的试剂才可以抗皱。这种试剂经常运用在纺织业上,用来对一些面料做处理。甲醛会导致鼻腔癌和呼吸系统肿瘤。

  5、纸巾含过量漂白剂

  调查显示,多种纸巾产品都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是细菌菌落总数和柔软度不合格。质量差的卫生纸不但细菌超标,长期使用含有过量荧光漂白剂的卫生纸还可能致癌。

  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卫生纸的时候除了关注价格,还会以纸张的白度来判断优劣,这其实是一个消费误区。为了让卫生纸的“卖相”好一点,有的企业便会添加荧光增白剂,来增加纸张的白度,但实际上荧光剂对人体是有害的。

  结语:在冬季,因为天气寒冷,每个人都会穿很多件衣服保暖,这个时候衣物的选材就非常重要了,不能因为贪图便宜买了劣质衣物,反而会影响我们的健康,严重时还会致癌,希望今天的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最近有个报道称,现在的衣物上很容易残留致癌物质,比如说衣物染色时的残留化学物质,或是洗衣服残留下来的洗衣液,很容易导致人“中毒”的,那这项报道真的可信么?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衣物上可能残留哪些危害人们健康的物质吧。

  小心你的衣服“有毒”

  衣物在制作过程中,肯定会使用化学物质进行印染,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买回来不小心,那么很容易被残留的化学物质伤害到身体健康。

  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日常穿的衣物中存在大量化学物质残留,其中一些有害物质可能成为健康的“隐形杀手”。

  研究人员检测了60件来自瑞典和国际服装生产链的衣服。初步分析发现,这些衣服中含有数以千计的化学物质,约有百种化学物质成分被初步识别。其中,有些物质并非来自于生产者,而可能是由运输过程导致的化学物质残留。

  专家说:“与这些化学物质的接触增大了患过敏性皮炎的风险。此类化学物质还可能对人类健康和自然环境带来更多危害,其中一些物质已被怀疑或被证实是致癌物,另一些则对水生生物有毒害作用。”

  根据这些化学物质的出现率、数量、毒性以及渗入皮肤的难易程度,研究者选定了4组物质进行进一步分析。其中,涤纶类衣物中浓度最高的两种物质分别是属于喹啉和芳香胺,而棉质衣物中含量最高的化学物质是苯并噻唑,就连有机的棉织品衣服中也有残留。

  涤纶类衣物中浓度最高的两种物质分别是属于喹啉和芳香胺

  其中,喹啉具有中等毒性,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芳香胺因具有致癌性,是一种被禁用的化学染料。苯并噻唑则具有急性毒性,会刺激眼睛和皮肤,并轻度危害水体。

  研究者清洗了用于研究的衣物样本,并测量了其中的化学物质残留水平。一些化学物质被洗掉了,但又成为了污染水生环境“罪魁祸首”,而另一些化学物质则仍在衣物中保持高浓度残留。

  最近微信朋友圈疯传一个帖子,宣称:人们通常在购买了新衣服之后拆开包装,拿出来就直接穿在身上,这是错误的因为新衣服上大多残留防皱处理时的化学药品——甲醛,而这种甲醛会致癌。

  传闻如此,事实呢

  答案是:新买回来的衣服确实要洗洗才穿,因为衣服上有可能残留甲醛。

  实际上,帖子说的部分正确。新衣服上确有甲醛!衣服在加工过程中是离不开甲醛的,它们往往被用来除皱、保色、防腐。因此,新衣服会有甲醛残留再正常不过了。有研究显示,未经清洗过的衣服,每天将会释放0.012~0.426ppm的甲醛(注:ppm是一个浓度单位,溶质质量占全部溶液质量的百万分比)。

  一则报道显示,国内至少有十多个知名品牌服装中甲醛超标,其中有的品牌服饰超标高达40%以上。2013年一则报道显示,市场销售的50个品牌儿童针织内衣中有8种样品甲醛含量严重超标,超标率达16%。

  甲醛会让人致癌吗

  对此,科学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

  1980年,有科学家通过实验室研究发现甲醛会导致大鼠得鼻癌。那么,甲醛会导致人类得癌吗?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显示,工作上与甲醛密切接触的工人,他们他们死于白血病的风险比普通人要高。甲醛的接触与白血病的风险正相关。但是,导致癌症发生的甲醛峰值是4.0ppm以上或者平均浓度在1.0ppm以上,比前文提到的衣服每日释放量要大得多。

  穿未洗的新衣服会致癌吗

  对于新衣服,很多人没有先洗再穿的习惯。一项有11266人参与的调查显示,新衣服买来后都会洗的人只有22.8%。那么,衣服上残留的甲醛真的会致癌吗?

  关于甲醛致癌的研究汗牛充栋,但基本都集中在职业暴露,目前还没人研究过穿新衣服会不会致癌。致癌性跟致癌物的接触浓度、接触时间长短是正相关的,而且甲醛的性质活泼,很难在人体内积累。

  穿新衣服导致甲醛暴露的浓度和时间,没法跟高浓度、长期的职业暴露相比。因此可以推测,穿未洗新衣服的致癌风险很低。

  应该注意的甲醛危害有哪些

  新衣服不洗就穿,虽然致癌的风险很低,甲醛导致的短期危害却不容忽视。

  短期危害主要有两种

  1、甲醛对呼吸道及皮肤的刺激,出现流泪、干咳、喉咙刺痛、恶心等反应;

  2、过敏反应,大多数是很轻微的皮疹、瘙痒。

  不过,这些短期危害是临时性的,只要及时离开甲醛接触,身体就会恢复正常,而不留器质性损害。由于甲醛很不稳定、容易挥发、且溶于水,所以穿前彻底地洗一遍新衣服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与身体密切接触的内衣内裤、儿童服装

  与身体密切接触的内衣内裤、儿童服装

  家里放一物癌症几率翻倍

  首先我们要知道致癌的物质有哪些这些物质主要会导致人体的那个部位癌变。

  1、塑化剂

  塑化剂属于塑料的软化剂,同时也是食品添加剂。它的分子机构与于荷尔蒙很相似,会导致气管、肾脏的癌变。

  2、苯和多环芳香烃类

  科学发现多环芳香烃是现代最主要的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的性质是通过呼吸和食物进入人,保护癌症细胞,使癌症细胞得以发展壮大。

  3、甲醛

  几乎所有的科普知识里都讲到了甲醛的危害,甲醛会导致血液疾病,容易患上白血病。同时甲醛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4、氡气

  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氡气是一种放射性气体,其本身不参与人体的代谢,但是它的半衰期短,衰竭是释放的射线会致癌。

  5、黄曲霉素

  之前有新闻报道过国内某个知名品牌的牛奶含有黄曲霉素。黄曲霉素的危害很大,对肝脏来说是杀手,黄曲霉素的致癌率极高。

  衣物上最易被忽略的致癌物质

  每个人都要穿衣服,但你贴身穿的衣服不仅仅有美观的效果,更具备致癌的可能。其实不仅仅是衣物,一些日常生活中总要与人“肌肤相亲”的物品有时候也会被一些无良商贩注入致癌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