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棉协参观团观摩大生经纬数字化车间
时间:2015-12-17 12:11:02  来源:中国纺机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16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以“创新合作、升级发展”为主题,在江苏南通召开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棉纺织行业发展论坛”,当日论坛围绕“江苏大生集团: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实践;棉花加工贸易的昨天、今天、明天;棉花、进口纱、新疆纱与进口市场”三个论题进行研究讨论。随后,参与论坛的代表前往全球首家“棉纺数字化车间”进行观摩,这可谓是本次论坛的画龙点睛之笔,“棉纺数字化车间”迎投产以来最大规模参观。

  “棉纺数字化车间”项目是由纺机行业最大的棉纺织成套设备制造商——经纬纺机和江苏大生集团联合实施,打造数字化棉纺成套主机设备、车间环境智能监控系统、智能物流系统、经纬e系统的样板项目。真正实现了民族纺织智能化示范生产线,是对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等先进理念的积极探索实践。目前,车间装备数控化率已大于90%。

(细络联)

(粗细联)

  数字化纺纱车间选用的经纬纺机棉纺成套设备,均采用最新技术,其中应用清梳联流程纺制天丝品种在世界纺织领域尚属首次,成熟稳定的粗细络联系统。应用国内首创集尾纱清除、空满管交换、选管装置于一体的粗纱机三合一装置,节省空间,运行高效,尾纱清除效率稳定。

(JWF1418A型粗纱机)

  JWF1418A型自动落纱粗纱机,采用内置式落纱方式,占地面积小,新的“三合一装置”集尾纱清除、空满管交换、选管装置于一体,节省空间,运行高效,尾纱清除率达99.5%以上。

  粗纱输送系统采用立体纱库,上层为尾纱库,下层为满纱库,立体设计,节省占地空间,粗纱直接开进细纱机纱架,取消传统的上粗纱工。

(JWF1211型梳棉机)

(JWF1562EJM型细纱机)

  最新研制投放市场的全数字化紧密赛络纺细纱机JWF1562EJM型,采用电子牵伸、电子加捻卷绕和单锭检测等技术,取消传统捻度变换齿轮和总牵伸变换齿轮,改由伺服电机驱动,可实现工艺参数的数字化在线调整,拓宽了细纱机工艺的适用范围。最大牵伸倍数超过90倍。天丝60支赛络紧密纺留头率达到97%;单锭检测能够精确感知断纱和弱捻信息。统计当前断头,千锭时断头等数据,支持手持终端显示,减少挡车工巡回频次和强度。

  SMARO-I自动络筒机与细纱机直连,络筒工艺及纱路进行全新优化设计,独创改造的捻接器,实现对天丝纱接头的突破。

(JWF1312B型并条机)

  嵌入式匀整并条机JWF1312B型,全面解决生条的短片断不匀,采用非接触式电涡流传感器在线监测技术,保证熟条的条干CV值满足客户需求,带自动打断条功能和安卓操作系统,让操作、保养、管理更方便。

(SMARO-E托盘式自动络筒机)

  托盘式自动络筒机SMARO—E智能化纱库集中供纱,大幅减少用工,实现高度自动化;多种捻接装置自由选择,保证不同品种纱线接头质量;优质高效的生头装置,光线传感器实时检测生头状态,双生头装置最大限度满足长车供纱需求。

(AGV小车)

  智能物流输送系统实现了基于自动导引小车和机器人的物流和码垛、打包系统的运行。AGV小车完成条筒从并条机到粗纱机条筒区的自动输送。

(码垛机器人)

  自动码垛系统由智能化机械手臂抓取筒纱,减少筒纱形状的破坏和污染,单个机械手臂可满足7台26锭的络筒机。

(打包机)

  自动打包机自动称量筒纱重量,智能配重筒纱,自动给筒纱套袋,自动推筒纱进编织袋,节省人工、提高效率、减少劳动强度。

  作为车间的一大亮点,大数据快车—经纬e系统,实时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和产量、质量、用电、环境等参数指标,集成监测整体车间内的粗纱输送系统、单锭检测系统、车间环境控制系统、乌斯特质量管理系统、灯光控制系统等,实现细纱机了机预测、设备故障维护管理、人员和订单管理、报表生成等功能,可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进行远程管理,达到生产跟踪、进度显示、断头预报、故障预警和计划预估等,灯光控制系统实现了黑灯工厂初始目标。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飞速进步,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制造正在成为纺织工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方向。棉纺数字化车间的投产广受国内外瞩目。江苏大生集团总经理马晓辉表示,建设数字化车间、打造智慧型工厂,是我们共同的事业追求;历史上双方曾有过多次成功的合作,并打造了全纺样板,今天在这里再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提到了一个新水平、新高度;项目的签约只是合作的第一步,希望双方以诚相待、携手并进,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