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沃尔玛采购中国商品 美国40万工作消失
时间:2015-12-17 12:00: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美国智库声称,Walmart大量进口中国商品,致使2001年来已折损美国约40万就业岗位。经济政策研究会(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简称EPI)一份报告表示,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不断增长沃尔玛是主要原因之一,长期以来该机构一直批评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政策。据其估计,2001年至2013年期间,沃尔玛至少售出490亿美元中国制造的商品。而且保守估计,因此丢失的就业机会达40万个。

  据CNN Moeny援引该报告报导,沃尔玛助长中国侵犯劳工权利以及违反国际公认的公平贸易准则,以提供大量且不断扩展的管道,将人为廉价或经补贴的中国产品出口到美国。沃尔玛没有透露其销售产品有多少来自中国。EPI运用各种统计方法估计沃尔玛进口的中国产品,如中国海运到沃尔玛的集装箱等贸易资料。

  该研究会估计,由于自中国进口产品大增,美国2001年至2013年间总共折损了320万的就业机会。沃尔玛驳斥该研究的方法和结论,其沃尔玛声明中说道:这是一份旧式且有瑕疵的经济分析,其假定进口等于失业,而没有考虑到藉由全球供应链、分销和物流等业务,创造了无数的就业。沃尔玛长期因贩售大量进口商品而一直遭到批评,因此2013年承诺额外采购500亿美元的美国制商品。

  EPI则辩称,根据这项额外采购方案,在美国每创造一个工作机会,即有100个工作机会因中国进口品而丢失。该零售巨头强力捍卫其采买美国制品计画,并援引波士顿谘询集团(BCG)的报告声称,该计画将为美国创造25万个直接就业岗位与75万个间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