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昨日华舍7家出租企业被关停整改
时间:2015-12-22 09:54:0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整治工业小区

  推进转型升级

  本报讯 安全出口、疏通道被一堆堆窗帘窗纱等化纤产品堵着,一旦发生火灾,逃生出口都找不到。

  存在如此严重的安全隐患,多次要求其整改,却屡教不改。昨日,华舍街道联合公安、工商、消防、城管、环保等多部门,对金硕针纺服饰有限公司、西周标准厂房等4个工业小区7家出租企业进行关停整改整治。

  生产车间成了仓库,四五百平方米的场地内仅留出了一个人过往的通道。昨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金硕工业小区一出租厂房,一堆堆布匹到处都是,找不到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在巡查人员的带领下,从一条不足两米宽的小通道进入,才看到了大门紧闭的安全出口。

  紧邻中国轻纺城市场的地理优势,华舍街道标准厂房出租现象较为集中,绣花、经编、印花、拉毛、烫金、复合等加工小企业较多。通过摸底调查,华舍街道共计36个工业小区456多家承租企业被纳入柯桥区第一批整治规范工业小区目录中。

  事实上,华舍街道早在5月初,对标准厂房内的出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存在的安全问题,下发给相关企业,要求一周内整改完毕。10月份,华舍街道又启动工业小区整治规范大动员,要求整改。随后又由班子领导、经发办成员等负责对工业小区进行网格化管理服务,也多次督查其整改。

  面对一次次整改要求,华舍街道多数工业小区内的出租企业积极配合,全面开展整改。然而,金硕等部分工业小区的7家出租企业却屡教不改,甚至出现了关门躲避督查的恶性行为。“下一步,将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整改力度不大的工业小区业主进行‘一对一’约谈,拒不整改的,发现一起,关停一起。”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华舍街道将工业小区整治规范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所有工业小区划成4个片区,分别由班子领导及经发办人员落实督查服务等。到目前为止,该街道完成工业小区整治18个,关停整改企业25家,移送公安处罚1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