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双“蛋”节来临 电商和实体店年度拉锯战正式上演
时间:2015-12-26 13:44:5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元旦的逐渐临近,不少的实体店,尤其是百货公司,都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扳回之前输给电商的份额。

  不过,这一场战争它们会赢吗?其实也不知道。让我们来看看实体店都干了些什么吧。

  “我要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为了让策划显得更文艺一点,银泰网的首页编辑还引用了张爱玲的名言,来推荐了一个综合性的购物指南:包括有服装、行李箱、配饰等等——不过,这种引用推荐的最终目的,还是想将消费者引入银泰百货门店。

  其实这么拼的策划和文案,也不仅仅是银泰这种实体百货会做,早先双十二中,淘宝就出了更迎合年轻消费人群口味的“淘了个趣”。也许是因为电商这洪水猛兽攻击太过的有针对性,也更有时代性,尽管会被喷,更多的实体百货店选择了用各种煽情的、文艺的、清新的、或者是搞怪的文案,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甚至还有百货店已经推出“72小时不打烊跨年”的口号。

  不过,要是你觉得这是最终的招式,那又错了。这只是实体百货希望扳回一程的一小步而已。

  冰灯城堡、冰雪迷宫造景全部都已经布置好,KT板也已经就绪,而且,每一位百货的会员也都提前收到了短信通知,用赢礼券的方式邀请他们参与活动。虽然这些听起来非常没有新鲜感,但是并不妨碍他们屡试不爽。但是银泰百货还是出了一些新招来导流——用时下最流行的线上支付形式来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不过,要讲到拼,也许西单大悦城百货更拼。施华洛世奇直接在西单大悦城一层用10万颗水晶做了一个水晶圣诞树展。据说花费200多万。这样的大手笔也只是为了导流罢了。不过据百货方面透露,水晶圣诞树给商场带来的客流量非常明显。而其实上述种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是数不胜数。在实体经济增幅放缓和网络零售的冲击下,单一的打折优惠措施已经不能增加客流,同时,增强消费者购物体验也已经成为更多商家竞争的一种重要的导向。而且,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线下实体店的更是因为企业家因投资环境、企业效益等而缩减开支。反观线上商店反而影响更小一些。因此,线下实体店的团队也微有抱怨。这也促使了更多的实体店用尽全力想要提升客流量。

  不过,面对线上电商的冲击,体验式的服务业态已经成为了传统线下实体店的唯一转型之路。至于像银泰百货、大悦城百货之流能不能招揽到目标的客流量,那就要看消费者买不买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