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省质监局:有校服被检出致癌染料
时间:2016-01-08 11:16:35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广东省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57批次校服不合格,“百如森”等校服品牌上榜。此外,“育星”校服检出致癌染料。

  据悉,广东省质监部门联合广东省教育厅抽查了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84家企业生产、销售的中小学生校服300批次,抽查依据相关质量指标和要求,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及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检验出不合格校服5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9%。

  质监部门表示,不合格项目涉及到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及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摩擦色牢度、裤后裆接缝强力、接缝性能等7个项目。

  此次抽检,一批次校服产品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为厦门市育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育星”针织学生服。

  相关

  广州校服未检出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在广州市质监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校服进行的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中,仅发现一批次民校校服产品质量不合格,未发现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的校服。

  据悉,本次共抽查了供应52所中小学校的校服产品共计62批次,其中,公办中小学校校服53批次,民办中小学校校服9批次,经检验有1批次供应民校的校服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pH值,主要原因是企业在面料的后处理中未严格按照工艺条件进行中和处理或中和处理不充分,导致pH值达不到标准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