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年纺织服装企业积极谋划新战略
时间:2016-01-11 11:25:1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对于纺织服装领域,由于近年来制造业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出口额持续下降。

  优衣库 放手扩张海外门店

  作为亚洲最大服饰零售商,近年来,迅销一直在海外不遗余力地进行门店扩张。迅销集团首席执行官柳井正曾放出豪言称,将在2020年超越Zara母公司InditexSA成为全球最大服饰零售商。开店需要资金支持,这一背景下,迅销集团的发债一事格外引人注目。

  迅销集团在回复记者邮件中表示,针对发债一事,此前媒体的报导不准确,“集团计划于本月中正式宣布及进行发行公司债相关细节,目前发行金额预定为所申请的2500亿日元额度,设定年限为3年期、5年期、7年期及10年期。”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分析表示,主要还是在于其此前公布的一系列海外扩张规划,对于向来坚持直营的旗下各大品牌来讲,持续的开店需要资金。且目前不仅仅是优衣库,以GU为例,迅销旗下的其他品牌业也在海外持续扩张。

  雅戈尔 165亿入股中信股

  雅戈尔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知名的男装品牌,而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公司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服装制造企业,相较于传统的服装品牌代理等公司起家业务,投资更是让大家感兴趣的一个业务板块,而雅戈尔每每在市场上出手,都是极其吸引眼球的大手笔。

  最新的一笔彪悍的战果,是公司总计投入164.67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中信股份,累计持有14.25亿股,占中信股份总股本的4.9%。这次投资不同于以往以定增、二级市场买入等一次性投入的方式,公司花了整整一年时间,从2015年年初开始,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参与新股认购等分四次买入,终于完成了这笔大买卖,至此,本次投入资金已占到公司净资产的86.83%(2015年中报披露净资产数据。公司持有的股份中,2.9%是发行新股时认购的,有两年的锁定期,另外二级市场买入的2%是流通股)。

  根据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的数据,在87.13亿元的营收、29.06亿元净利润中,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18.77亿元、净利润19.5亿元,占比高达67.1%。而公司三驾马车中的另外两驾“服装 房地产“贡献了全部营收的情况下,净利润贡献不足1/3。

  管理层在中报里明确表示,公司投资业务将遵循“由财务投资向产业投资过渡”、“重点布局大金融、大健康、综合性集团等领域”的战略规划。中报里也将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的标的显著的分开,以示投资态度。

  东明明胜纺织升级“军用”

  抱着发展的决心,明胜纺织将战略瞄准了军用产品。对于生产性企业来说,“军用”是一块金字招牌,代表了企业实力和产品质量,同时,“军用”的高规格和高标准,也倒逼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迈向新的高度。

  有了新的目标,明胜纺织按照国家有关程序,逐步申报成为军队物资供应商。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今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部门开始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调研、考察和论证。今年11月,明胜纺织正式成为2015年军队物资采购入库供应商。

  “军队选择供应商,会综合考察企业规模、生产设备、产品质量和财务状况等,尤其看中管理和信誉两方面。”尚胜友告诉大众网记者,企业多年来坚守的高标准、严管理的生产经营理念,如今得到了军队的认可。

  多年的坚持得到了回报,成为军队物资供应商,让明胜纺织寻求到新的起点。然而,这只是刚刚迈过了门槛,后续发展仍需要过硬的产品和多元化服务支撑起来。

  “这是明胜纺织新时代的机遇,我们一定会抓住!”针对与军队的合作,尚胜友说,明胜纺织不仅为产业链下游企业提供好的纺纱,自己也要生产织布、服装、被服等终端产品,促进产品多元化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